新疆影像记忆 | 奋斗的脚步

2023年02月12日 17:49:28    来源: 天山网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春的气息还在来的路上,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追梦的前进脚步在天山南北的大道上飞奔。

  G217库车至沙雅、G219阿克苏至乌什至阿合奇两个项目的工作人员已全部入驻项目驻地,吹响了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项目建设的号角;

阿克陶县的农民布比阿依木·努尔巴依钻进自家大棚,开始为新一轮育苗种菜做准备;

  柯坪县各企业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纷纷忙生产、抓订单、拓销路,为2023年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满载50个标箱的“上海号”中欧班列通过霍尔果斯口岸驶往波兰马拉舍维奇;

  哈密市组织企业赴河南、甘肃等省份开展招聘活动,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招贤纳士……    

时间的钟摆不会停歇,

创造美好生活的脚步一直向前。

   

1958年,春寒料峭之际,乌鲁木齐——库尔勒公路段修建正在进行中。这张老照片中,两名女工人正在打炮眼。那个时候,艰苦的环境也挡不住人们追求幸福生活的脚步。

在阳光大道上,大家总是用“满格电”的状态,一路向前。

她叫梁红霞,2000年她作为新疆纺织集团二分厂细纱车间女工获得全疆操作能手竞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幸福的真谛就在于奋斗。只有奋斗,我们才能真正拥有幸福。

2008年,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第一批经过培训的130名农村青年启程赴山东务工,这是他们第一次出远门,也是他们开启新生活的一天。

2011年,在泽普县晋泽枣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两名员工正在对新疆特产红枣进行深加工。泽普县林果产业的发展吸引了大批相关产业落户,让当地闲散的村民、牧民走入车间,用双手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

那一年,当地就有四家林果产品深加工企业开工建设,投资总额超过了10亿元。

2014年3月13日,库尔勒供电段接到新的任务,为顺利接管吐库二线电气化提前做好准备。于是,春寒料峭时,工人们就开始进行电气化铁路大规模检修演练。

路通了,梦想就更近了。   

2016年2月26日,又是一年开春的季节,木沙江·阿克木和二哥正在往超市里搬运货物。

木沙江从20岁开始,就为了亲人的幸福生活和自己梦想走南闯北,道路越来越通畅,走出家门不是难事,木沙江的眼界更加长远。

9年后,他的奋斗结出了果实,在博乐拥有了自己的事业和幸福的家。

2018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兵团第五师89团职工王秀花已经在该团的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里忙碌着,这个春节她很忙,忙着学习科学种植蔬菜。

时代在进步,追求梦想和幸福生活的脚步更需要加速。

2021年,伊宁市喀尔墩乡吉里格朗村村民吾山江·吾不力来到骆驼养殖棚圈清扫圈舍。

眼前这座骆驼养殖棚圈的老板叫艾地汉·孜力甫,2012年,他与周边养殖户一起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

经过几年的发展,合作社养殖棚圈也由原来800平方米扩大到了1200平方米,生意更好了,他带着村民一起富了。

2023年,呼图壁县园户村镇三工湖村金氏古榆农家院员工通过网络直播销售自制的特色美食。

近年来,呼图壁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通过整村发展农家乐、建立网络电商平台等方式,带动乡村产业发展,让乡村越来越美丽,农民越来越富裕。

在新疆这片土地上,

我们心怀梦想,砥砺前行,

在平凡之中创造不凡,

终不负韶华,

为幸福生活启航。

监制:王宏

策划:杨涛 丁文 

视觉:梁伟 缪蓉

文:记者 丁文 古丽革乃·艾尔肯

图片:新疆图片总汇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