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乌鲁木齐邮区中心处理邮件122万件 比去年春节翻一倍

2023年01月30日 20:11:2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 实习记者李嘉妮报道)1月30日,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邮区中心获悉:1月21日至27日春节假期期间,该中心共处理邮件122万件,与2022年春节假期处理59万件相比增长118%,相当于翻了一倍。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邮区中心分拣机高速运转。吴方供图

  乌鲁木齐邮区中心是新疆邮政国际国内航空货邮枢纽,负责省际和新疆各地州市的邮政邮件转运分拨。春节假期,该中心邮件处理中心每晚都灯火通明,邮运车辆源源不断驶入场区,分拣线上,邮件快速运转落格;装卸口、人工分拣线、小件分拣机旁,员工们坚守岗位,有序忙碌,为千家万户提供着不间断用邮服务。

  为鼓舞员工士气,乌鲁木齐邮区中心党委除夕带着慰问品和红包慰问奋战一线的各岗位员工,送上节日祝福。员工们也备受鼓舞,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用户满意度,全力保障邮件时限和质量,为用户提供高效快捷的用邮服务。

  春节假期,由于从邮件转运分拨到派送整个链条邮政服务“不打烊”,所以假期结束后,并未出现邮件配送高峰,更未出现邮件滞留情况。

  1月30日8时,天还未亮,一辆绿色的邮车已驶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西虹路揽收部。卸车、分拣、装车、派件,投递员们已有条不紊地开始当天的工作。

乌鲁木齐邮区中心装卸口工作人员在接卸邮件。吴方供图

  “今年春节假期期间投递量明显高于去年,大年三十到初三,投递员每人每天平均配送百件左右,初四之后投递量下降,每天平均70余件。”西虹路揽收部投递班班长于乐介绍,春节假期,除了一名同事病假,揽收部全员在岗,全力保障投递时效,没有出现邮件积压现象,假期之后也暂未出现业务量高峰。

  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了解到,假期7天,该公司共计揽收邮件37.54万件(含国际),投递邮件超过55万件。其中,特色产品和节日礼包寄递需求旺盛,农产品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假期结束后,该公司各运营网点又加强了人员、物资储备,统筹运力资源已恢复到“日常模式”,揽收业务量也在逐渐上升中。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