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培训新技能 扩宽就业路

2023年01月31日 10:50:48    来源: 温宿县融媒体中心

图片

  “我在村里报名参加了砌筑工培训,学会一门技能,以后外出就业、增加家庭收入更有信心了。”1月27日,正在村里参加砌筑工培训的克孜勒镇喀拉萨村村民艾热提·乃麦提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拓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自2022年12月初开始,温宿县抢抓“冬闲”契机,在各乡(镇)、村(社区)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此轮培训以提升城乡劳动力就业技能为重点,积极探索开发适合全县城乡劳动力外出就业且相对稳定的培训工种,打造适应特色农牧业、建筑业、旅游业等县域经济发展的专业课程,通过采用理论+实操+互动式教学的方式提升培训质量。同时,充分利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等力量,采取入户宣传、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方式多渠道宣传就业政策。截至目前,县人社局已组织开展电工、电焊工、中式烹饪等职业技能培训32期,共计培训1500余人,发放培训补贴40余万元。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温宿县始终把稳就业作为重要抓手,通过‘点对点’‘门对门’输送、推进就近就地就业等方式,不断完善职业技能培训模式,努力提高劳务输出培训率和稳定率。下一步,我们将以温宿县技工学校为主阵地,结合农牧民群众培训意愿,增加更多培训内容,开展更多培训活动,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温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县技工学校校长杨海东说。(温宿县融媒体中心 张新渝 江凯)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