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且末县奥依亚依拉克镇:换上新衣服,合作社领分红

2023年02月01日 19:55: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杜建辉 通讯员汪顺报道)“塔伊尔,快换上你的新衣服,去合作社领红包。”1月31日一大早,图尔荪·托乎提就喊着邻居一起去领分红。

  图尔荪是且末县奥依亚依拉克镇色日克阔勒村村民。2021年,他以家里的20只羊作为股份入股合作社,这是第二次分红。

  当天,奥依亚依拉克镇5个村的合作社集中在苏塘村举行2022年度分红活动。分红现场,人声鼎沸,领到分红的村民喜滋滋地数着手中的大红包,脸上洋溢着喜悦。

1月31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奥依亚依拉克镇5个合作社集中分红现场,村民开心领取分红。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杜建辉 摄

  “2022年,合作社效益好得很,我领到了7000多元分红,比上一年多5000元。”图尔荪开心地说。

  奥依亚依拉克镇水草资源丰富,天然草场达187万亩。近年来,该镇发挥畜牧养殖优势,以村党支部领办养殖合作社为抓手,抓好牛羊品种改良,建设标准化养殖小区和奶制品加工厂,畜牧业快速发展,效益显著,带动农牧民收入逐年提升。

  2022年,奥依亚依拉克镇5个村的合作社牛羊交易量超过2万头(只),实现净利润350.4万元,可分配盈余达258.57万元。

  “按照规定,合作社可以从盈余中拿出一部分给社员分红,让社员共享发展成果。”奥依亚依拉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迈尔丹江·吐伊洪说,目前,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吸引力越来越大,5个合作社入股村民达561户,最多的一户拿出300多只羊入股。

  “刚加入合作社那会儿,我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想看看到底能不能挣到钱。没想到加入合作社3年,我年年都领到了分红。”奥依亚依拉克镇苏塘村村民麦麦提·铁木尔开心地说。

  当天,5个合作社共分红80多万元。迈尔丹江·吐伊洪表示,奥依亚依拉克镇将引导和帮助各合作社发展壮大,让合作社在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