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脚踩土地,心里才踏实

2023年02月03日 00:01:1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婷

  在基层采访中度过各种节日,对记者来说已是常态。今年的新春走基层,我来到了位于青河县境内的塔克什肯口岸。1月8日起,新疆先行恢复霍尔果斯、伊尔克什坦、卡拉苏、塔克什肯4个公路口岸客运通关,这也是疫情防控以来,新疆第一次打开对外口岸,意义重大,也很有新闻性。

1月9日,在塔克什肯口岸,记者采访入境的旅客。孟奔奔 摄

  1月9日,在国门一线,记者体验通关服务,采访边境变化,感受着口岸繁荣发展的活力。恢复了正常化运行的塔克什肯口岸,人员货物往来密切,再现往日“车水马龙”的景象,装载着进口煤炭和中国日用百货的货车往来不断。新年伊始,不少外贸企业铆足干劲,抓生产、抢订单,生产秩序有条不紊。

  在这些忙碌的画面里,让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以及百姓对美好日子的期盼!

  通过新春走基层,记者最切身的感受就是,只有从舒适区走出去,才能感受更多、学习更多。才能用笔和镜头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践行“四力”要求永无止境,我们一直在路上。

  我想,作为一名记者,走基层不仅仅是一种形式,只有真正脚踩在天山南北的大地上,心里才能踏实。也只有和大地和这块土地上的人们一起共鸣,才能成为优秀的时代记录者。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