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从细微处体察时代脉搏

2023年02月03日 00:03:5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加孜拉·泥斯拜克 

  1月3日至8日,记者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走访了开足马力忙生产的薰衣草生产企业、3年开3个分店的餐饮店、即将搬迁的卫生院、将产品卖到很远地方的刺绣店等。

  1月5日,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加孜拉·泥斯拜克在伊宁市南岸新区卫生院采访医疗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今年,该卫生院要搬新址,能为更多老百姓提供更为便捷的医疗服务。顾晓霞 摄

  伊犁紫苏丽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公司在为即将到来的销售高峰做准备。

  伊宁市疆饭儿餐饮店负责人董亮的第3家店就要营业。专注于将伊犁美食发扬光大的他,整天穿梭在3家店之间,检查饭菜质量、听取食客的反馈,看装修进度。他踌躇满志,对未来充满期待。

  伊宁市南岸新区发展得很快,各类住宅小区拔地而起,当地卫生院今年也要从旧院搬到新址。现代化的业务楼代表着卫生院将有能力为更多患者提供就近就地的服务,留住更多年轻人。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孙扎齐牛录镇朗喀村的苏鲁汗·努尔阿力在自家院子里开了一个刺绣店。如果没有当地人引导,外地人很难发现这个民居里还在接订单,还在生产刺绣产品。苏鲁汗的店虽小,但因为产品做工优良、兼具时尚,上海,甚至国外都有订单,还带动十几位绣娘增收。

  看着这些朝气蓬勃的画面,感受着经济的活力、民生的改善、乡村的潜力,让人不由得为新疆各地涌动的能量欢欣鼓舞。作为一名记者,唯有走到基层,才能从细微处体察时代发展的脉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