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听到幸福来敲门

2023年02月03日 00:04:1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巴莎·铁格斯

  每年的“新春走基层”活动,是新闻工作者最期待、最兴奋、最忙碌的时候。记者需要基层,只有下基层,才有新鲜的素材,才能挖掘出更多的“料”。

  我在霍尔果斯公路口岸旅检大厅见证了恢复客运通关后三年未见面的生意合作伙伴相见相拥的激动时刻;我深入位于尼勒克县喀拉苏乡的天蕴三文鱼公司聆听了羊倌如何变身产业工人,创造幸福生活的故事;我走访伊犁州基层干部群众,用手中的笔记录那些追求幸福生活的奋斗身影,感受到每位采访对象发自内心的喜悦。

1月16日,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巴莎·铁格斯在伊宁县某家居纺织公司采访、拍摄。徐莉摄

  每次走到乡下田间,坐炕头跟农民聊天,总会受到新鲜有趣的触动,有不一样的视角和启发。

  虽然每年的“新春走基层”活动正值隆冬,天寒地冻,交通不便,但没有什么能阻挡记者前往采访的路,因为基层需要记者,无数党员干部、工人、农牧民都在基层坚守着、付出着,我们要让更多人看到,正是无数基层工作者的付出才构建了如今欣欣向荣的生活。

  我会把走基层延展到一年四季,持续走下去。基层,就是新闻的宝藏。我在新时代奋斗者们坚实的脚步中,听到幸福敲门的声音。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