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幸运属于每个拼搏的人

2023年02月03日 00:05:0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拍热扎提·阿不都

  书写时代篇章,根在基层,力量在人民。春节前后,我进厂房、走田坎、入农家,倾听百姓心声、捕捉生活细节、感受火热现场,收获颇丰。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在洛浦县西域春乳业良种奶牛繁育有限公司采访。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 摄

  路途漫漫,收获满满。在洛浦县城315国道旁边,新疆恩惠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麦托合提·麦提库尔班让我佩服,从以前无所作为的搬迁农民,到成立公司,做起汽车生意;在位于洛浦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洛浦县大漠桃花源果蔬专业合作社,每天平均有1吨的芦笋“打飞的”走南闯北,今年,“小芦笋”准备进入香港市场;在全国最大的核桃交易市场——新疆核桃(和田)交易市场,核桃种植户卖掉了30吨核桃,核桃企业负责人也有了发往俄罗斯的订单……每到一处,我能感受到活力与干劲儿,拼搏奋斗的每一个人,收获着属于自己的“小确幸”。

  在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到处都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斗故事,只有真正走进新闻现场,俯下身子“抓活鱼”,才能采写出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作品。当然,最重要的是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去走、去听、去研究,只有这样,才能讲好故事。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