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县:一日结亲 一生结缘

2023年02月03日 11:19:07    来源: 洛浦县融媒体中心

邱海虎与贝丽柯孜·艾麦尔一家人。古尔克孜·司马义 摄

  “邱大哥就像我的家人一样,没有他的帮助就没有我的今天,我能顺利完成学业,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他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洛浦县杭桂镇兴隆村维吾尔族姑娘贝丽柯孜·艾麦尔说。

  2017年9月贝丽柯孜以优异的成绩毕业高中,考入山西医科大学,这个消息让整个家庭既开心又发愁,高兴的是家里培养出了一个大学生,发愁的是因为上大学的费用实在是无力承担。

  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和田地区财政局副局长邱海虎了解情况,并立刻将此情况反映给村委会,并通过邱海虎的申请协调,给贝丽柯孜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金,这样她就可以在大学申请助学贷款,缓解整个家庭的经济压力。同时,为了更好地保障贝丽柯孜大学学业,邱海虎表示愿意每月资助她们家300元生活费直至2021年7月毕业,从未间断。

  “每月的300元,对我们家庭来说很大的一个帮助,极大减轻了我们的经济压力。”贝丽柯孜的妈妈回忆说。

  “当时我就是想,一个优秀的青年不要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完不成学业。现在教学条件那么好,只要刻苦学习就能成为人才,所以我决定继续帮助贝丽柯孜。”邱海虎说。

  就这样,贝丽柯孜多了一个好大哥。在大学期间,邱海虎经常来到贝丽柯孜家中,了解他们家的生产生活情况,主动给予各方面的帮助,及时解决他们家遇到的各种困难。 收割小麦,搬运玉米,整理库房,修理羊圈....都可以看见邱海虎的身影。

  2019年冬天,邱海虎收到贝丽柯孜·艾麦尔爷爷因心脏病复发去世的消息,他第一时间赶到家中慰问,通过电话鼓励和安慰正在上学的贝丽柯孜放下心里的包袱,安心在学校学习,家里这边一切有他不用担心。 

  每个月的资助意义远远不在物质上的援助,更重要的是对于贝丽柯孜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让这个农村姑娘切实感受到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在邱海虎的支持和鼓励下,在学校勤奋学习,贝丽柯孜·艾麦尔2021年7月顺利完成学业,成为了洛浦县公立医院的一名优秀的医生。

邱海虎和贝丽柯孜·艾麦尔一家的全家福。古尔克孜·司马义 摄

  “我深深感受到民族团结带来的爱和温暖,我一定会努力工作,治疗好各族患者,用实际行动给更多的人传递民族团结大爱。”贝丽柯孜满满的感动。

  邱海虎说:“看到贝丽柯孜优异的成绩毕业大学,心里很欣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民族团结,为建设和谐和睦的和田做出贡献。”

  (洛浦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古尔克孜·司马义 )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