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成雄:践行民族团结 守护百姓健康

2023年02月03日 11:18:35    来源: 泽普县融媒体中心

  在泽普县阿克塔木乡卫生院里有一名医生。从医二十多载,一直以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热情服务的态度对待工作,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带领年轻医生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健康服务,用心用情共绘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受到了全乡各族群众的深情厚爱和一致好评,他就是阿克塔木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魏成雄。

  近日,记者在阿克塔木乡卫生院住院部看到,魏成雄正在为病人进行治疗,并且用一口流利的维吾尔语和患者交流病情。采访中,他告诉记者:20多年前,刚参加工作时,一点维吾尔语都不会。在基层卫生院工作,面对的绝大部分是少数民族同志,由于不能和群众进行交流沟通,他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刚参加工作那时候,面对前来就诊的群众,没办法交流,只能手脚比划、半猜半疑进行交流,那时候十分苦恼。但我没有放弃,每天利用休息时间进行学习,通过两年的时间,解决了我与群众交流方面的困难,可以与群众进行正常交流和诊疗。”魏成雄说。

  在从医的二十几年中,魏成雄始终牢记自己“白衣天使”的使命,通过自己的医疗技术水平和对各族患者的热情服务态度,使他成为了全乡群众心目中的好医生,好朋友,在同事眼里的好同志,好老师。

  阿克塔木乡卫生院医生帕提古丽·艾海提说:“ 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因为医疗经验不足,在诊疗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困难。魏书记就像亲哥哥一样帮助我,给我教一些医疗方面的知识,提高了我的专业技术水平,让我很快适应了工作。感谢他对我的帮助。”

  正是由于无私为公、甘于奉献的精神和对各族农民群众浓浓的爱,使魏成雄被荣誉光环所围绕,先后被泽普县评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每当有人向他提到这些,他总是淡淡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群众,回报社会,一直守护群众的健康。”(泽普县融媒体中心  唐保喜)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