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泊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2023年02月05日 11:13:1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琦铭摄影报道)2月4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红雁街道乌拉泊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邀请各族居民、社区干部、结对亲戚,同品百家宴、共话邻里情,欢度元宵佳节。

2月4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乌拉泊社区,各族居民一起欢跳《黑走马》。

  活动在乌拉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以社区文化能人库玛丽·努拉合买提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开场。

  哈勒哈西·加热合买提和努哈依·胡兰拜依带来了阿肯弹唱《我们美好幸福的生活》,歌唱身边变化,传颂党的二十大精神。

  社区干部地力努尔·地力木拉提为大家表演了舞蹈《欢乐地跳吧》,引得居民按捺不住,一起翩翩起舞。乌拉泊社区党支部书记马晓迪见状放响《黑走马》舞曲,现场变成了舞会,连小朋友们也加入进来。

2月4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乌拉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能人库玛丽·努拉合买提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2月4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乌拉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能人哈勒哈西·加热合买提(右)和努哈依·胡兰拜依进行阿肯弹唱《我们美好幸福的生活》。

2月4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乌拉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能人玛热娃·艾提哈孜表演舞蹈《节庆欢鼓》。

2月4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乌拉泊社区,80岁的陈定来表演二胡《新春到》。

  一曲终了,有奖趣味问答开始,答对者获得一份开心小礼品。乌鲁木齐市第三十三中学二年级(1)班的巴合别尔·处哈依甫答对了“油锅起火能不能用水浇灭”的问题。这个8岁的男孩还给出了“盖上锅盖可以灭火”的处理办法,赢得一片掌声。

2月4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乌拉泊社区,合别尔·处哈依甫进行有奖问答。

  当一道道佳肴端上桌时,“同品百家宴·共话邻里情”活动登场。你端上拿手的包尔萨克,我亮出创新的“哈萨克肉夹馍”;你尝尝我家的秘制大盘鸡,我尝尝你家的马肠子……大家品美食,唠家常,分享喜悦,其乐融融。

2月4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乌拉泊社区,一位小姑娘品尝百家宴。

2月4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乌拉泊社区,各族居民分享美食,共叙情谊。

2月4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乌拉泊社区,社区干部地力努尔·地力木拉提展示居民创制的“哈萨克肉夹馍”,油果子里面夹着羊肉,风味独特。

  经大家投票,三道“妈妈的味道”家常菜并列一等奖:居民古丽巴黑拉·胡那巴义一早起来做了面肺子和米肠子:“我跟妈妈学的,我和姐姐都会做,但还是妈妈做得味道最正宗!”;乌鲁木齐市农业农村局驻乌拉泊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白山别克·吾汗露了一手,端上了哈萨克土豆片:“我跟老妈学的,得到真传啦!”社区工作人员吴小风的炒烤肉颇受欢迎:“我跟婆婆学的,大家吃了都说味道很赞!”

2月4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乌拉泊社区,古丽巴黑拉·胡那巴义(左)、白山别克·吾汗(中)、吴小风(右)制做的“妈妈的味道”美食同获一等奖。

  “我们乌拉泊社区位于乌鲁木齐市南郊,居住着7个民族、423户、1743人。这些年,大家日子越过越好,邻里平日和睦相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各种节日大家都要一起过,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祥和大家庭。”乌拉泊社区党支部书记马晓迪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