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金忠:把群众的事放在心里

2023年02月06日 10:36:32    来源: 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图片

  果园里、农田中、村民家是霍尔果斯市伊车嘎善锡伯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管金忠最常出现的地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能让人民满意”,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2022年,管金忠荣获第五届自治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管乡长在哪呢?”“今天高效节水项目施工第一天,他在加尔苏村现场。”2月2日,年味还未散去,伊车嘎善锡伯乡加尔苏村就已经开始了早春的忙碌。今年,伊车嘎善锡伯乡将实施1.3万亩高标准农田(高效节水)建设,增加耕地种植效率和产量。

  2018年4月,管金忠从察布查尔县调到霍尔果斯市,任伊车嘎善锡伯乡乡长。为了尽快熟悉工作,入户走访成了他快速了解群众诉求和想法的有效途径。他为乡亲们办的第一件实事好事就是解决了赤哲嘎善村220户居民的用水问题。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管金忠走村串巷,问计于民,围绕群众愿望,加快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在加尔苏村清泉花卉苗木繁育基地,管金忠认真查看多肉长势,了解今年市场行情。

图片

  除了特色种植外,伊车嘎善锡伯乡还建成林果示范园4个,面积3.6万亩。数据显示,2022年伊车嘎善锡伯乡农业生产总值4.47亿元,较2018年增长56.28%。固定资产投资从0.92亿元增长至2.03亿元,增长54.7%。农村人均纯收入达到26514元,较2018年增长34.14%,村集体收入由23.5万元增长至693万元,增幅96.61%。

  为解决本地剩余劳动力就业难题,管金忠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和稳岗政策落实,开发就业岗位500个,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3635人次。

  在管金忠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群众的诉求和建议。在乡里工作的1700多个日日夜夜,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他都全身心地投入,用心用情带领群众摆脱贫困,用苦干实干换取百姓的真挚笑容,用无私奉献诠释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用实际行动书写人民公仆的责任和担当,先后荣获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个人、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

  管金忠说:“‘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对于我来说既是荣誉,更是一种鞭策。党的二十大绘就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前进号角。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我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乡人民在乡村振兴路上接续奋斗,把乡村建设得更美,让乡亲们的口袋更富。”(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玉龙 通讯员舒阿克)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