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各工作队铆足干劲办实事 开局谋篇正当时!

2023年02月06日 11:48:42    来源: 阜康市融媒体中心

图片

九运街镇雨坡村工作队邀请专业直播团队,开启线上直播活动。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卫生整治、技能培训、志愿服务……阜康市各“访惠聚”工作队铆足干劲,开局谋篇,描绘物阜民康新画卷。

  昌吉州乡村振兴局驻阜康市九运街镇雨坡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引导企业加强电商平台建设,选派2名营销人员前往福州学习直播带货,邀请专业直播团队通过抖音、小红书、西瓜视频等新媒体平台,推介企业生产的椒麻鸡、烤包子、抓饭、米粉等美食预制菜,目前企业产品包含三大类60个品种,日产预制菜5000人份,产品销往全国一二线城市,企业吸纳75名村民实现稳定就业,人均月收入3000元。2022年,工作队通过助力打造电商销售平台,企业实现线上销售额达280万元。

图片

水磨沟乡柳城子西村工作队依托“流动党校”,深入牧民家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阜康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驻水磨沟乡柳城子西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依托“流动党校”,组织工作队员、村干部、党员深入牧民家中,通过面对面宣讲、“文艺+互动”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牧民心坎上,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阜康市人民法院驻滋泥泉子镇南泉中心村工作队打造“法官工作室”,协调派出单位定期下派专业团队设立“流动法律咨询点”,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33场次、纠纷调解96次,同时通过开展司法专题培训,入户、大喇叭宣讲法律法规等形式,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图片

准东街道南华路社区工作队组织返乡大学生参与秧歌、舞龙、击鼓节目排练 。

  西域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驻阜康市准东街道南华路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组织25名返乡大学生开展“青春有我 欢闹元宵”社会实践活动。与社区文艺队开展元宵节秧歌、舞龙、战旗、灯笼等节目排练,引导大学生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

  阜康市委统战部驻博峰街道畅岁园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办“增强宪法意识、培养法治信仰”为主题的宪法学习“微讲堂”,邀请自治区“七五”普法先进个人艾力·牙生为辖区社区干部、居民、商户详细讲解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赋予公民的各项权利和义务,并与居民现场互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居民自觉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图片

博峰街道龙祥社区工作队开展冬季美容美发技能培训。

  阜康技师学院驻博峰街道龙祥社区工作队发挥派出单位优势,结合冬闲时节,组织辖区26名有就业意愿的妇女开展冬季美容美发技能培训。围绕造型管理、面部护理等方面进行为期限两周的现场教学,帮助妇女掌握一技之长,提高就业技能、促进增收致富。

图片

阜新街道阜兴苑社区工作队成立义诊志愿服务队为辖区老人测量血压。

  阜康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驻阜新街道阜兴苑社区工作队成立义诊志愿服务队,为群众提供为期一周的暖心服务。志愿者建居民健康随访台账,详细了解并记录居民身体健康状况,提供血压检测、血糖测量等各类服务的同时,从健康饮食、科学用药等方面给予了健康指导。通过健康知识的咨询和义诊相结合的方式,向老百姓普及了各类慢性病的防治措施及日常健康的知识普及,深受居民一致好评。(阜康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