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社区帮老人找回停发3年的养老金14万余元

2023年02月07日 11:24:0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万德报道)2月3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红塔社区的老人王勤很开心,因为停发了3年的养老金共计143000元如愿打入了她的账户。这是红塔社区工作人员耗时大半年、无数次奔走相关单位和部门才办成的。

2月3日,红塔社区社保专干何雪莉和马晓霞带着王勤前往银行,查询到停发3年的143000元养老金已经到账。通讯员 李红梅 摄

  2022年6月,红塔社区退休老人王勤找到社区社保专干何雪莉反映,自己的工资卡上没钱了。何雪莉发现王勤的老年资格证怎么试也审核不通过。何雪莉询问她是不是前一年没有审证,王勤自己也不清楚情况。

  何雪莉赶紧和负责管理退休老人事务的马晓霞在社保系统里查询,才发现王勤的养老金在2019年6月就已经暂停发放了。为了了解详细情况,何雪莉带着王勤到工商银行进行查询,发现卡里只有40元余额,查询流水也没有发现问题。回到社区,经多次联系社保、原单位核实,才得知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王勤没有通讯工具,再加上她身体状况欠佳,忘记进行老年资格证年审,导致养老金被停发。而王勤平时取用的都是之前的积蓄,所以一直没有发现养老金被停发。

  何雪莉于2022年7月底向上级管理部门提交了王勤的“工资待遇恢复申请表”。其后,因受疫情影响此事办理受到延误,春节前有了好消息。

  2月3日,何雪莉和马晓霞再次带着王勤,前往银行查询。看到143000元的养老金已经到账,王勤让何雪莉帮她取了3000元现金,用于日常花销。

  王勤当时高兴地说:“终于有钱花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红塔社区党委书记徐娜说:“社区就是为居民服务的,今后我们还会持续加大便民服务力度,积极了解群众实际需求,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2月3日,王勤让社区工作人员帮她取出3000元现金,用于日常花销。通讯员 李红梅 摄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