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风景线丨阿勒泰地区首批婚姻家庭咨询师上岗

2023年02月07日 12:30:2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婷

  “阿勒泰地区首批30名学员,通过了全国婚姻家庭咨询师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认证,意味着这些婚姻家庭咨询师可以面向社会开展婚姻家庭咨询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2月6日,阿勒泰地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永玲说。

  “自从系统学习婚姻家庭咨询师课程,我逐渐找到了处理婚姻问题的一些办法。成为一名专业的婚姻家庭咨询师,能帮助周围的朋友、同事,我觉得很有意义。”福海县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雪说。

  据了解,2022年,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投入57万元开展阿勒泰地区“石榴花”牵手关爱基层妇女项目。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当年9月,阿勒泰地区首届婚姻家庭咨询师培训班开班。经过2个多月的学习,来自地区各县(市、景区)妇联、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成员单位干部共计30名学员通过理论测试和技能测试,取得职业资格。

mmexport1675680311880_edit_21034075487495

在阿勒泰地区首届婚姻家庭咨询师培训班上,学员进行线上学习。图片由阿勒泰地区妇联提供‍

  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和阿勒泰地区妇联邀请从事婚姻家庭研究工作方面的专家教授,从恋爱、结婚、婚后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家庭冲突、家庭财产争议等方面,专业系统地讲解了婚姻家庭咨询的执业实操理论与技能。

  近年来,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从受援地实际出发,与阿勒泰地区妇联共同开展了两疆(江)妇联姐妹创业协作交流活动、“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项目”等一系列活动,打造两地产业合作品牌,为阿勒泰地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阿勒泰地区妇联党组书记黄立君表示:“接下来,我们将试点探索引入机构开展婚姻家庭心理疏导、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婚姻家庭关系修复的新路径,通过打造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危机干预专业化团队,将触角延伸至每一名需要帮助的妇女群众,以‘小家和’促‘大家安’。”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