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和大风 新疆这些地方发布预警信号

2023年02月07日 16:27:46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综合

  2月7日,新疆这些地方先后发布大雾预警信号:

  石河子市气象台2月7日2时21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石河子垦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预计夜间到白天垦区仍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雾并持续,对交通影响较大;

  玛纳斯县气象台2月7日9时5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7日白天到8日,玛纳斯县兰州湾镇、玛纳斯镇、包家店至乐土驿一线以及广东地、北五岔、六户地等区域断续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对交通出行有较大影响;

  乌苏市气象台2月7日11时29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乌苏市大部分区域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并仍将持续,对交通出行有较大影响;

  精河县气象台2月7日12时1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精河县大部分地区将受大雾天气影响,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

2月7日早晨,乌鲁木齐多云间晴,市区有雾。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气象部门提示,出现大雾天气时,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工作;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要加强调度指挥;驾驶人员必须严格控制车、船的行进速度,小心驾驶;减少户外活动,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同一天,阿勒泰地区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阿勒泰地区气象台2月7日11时58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8日傍晚—9日傍晚,吉木乃县、哈巴河县、布尔津县及富蕴县、青河县南部平原区域有6~7级偏东风;哈巴河县龙源风电场—齐巴尔镇一线,布尔津县科克逊山—五彩滩一线风力8级;吉木乃县闹海风区(哈土山—恰勒什海乡—达冷海齐水库、土满德片区)、布尔津县阿克吐别克风力9级。上述区域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风吹雪现象,特别是S319线布尔津—哈土山—恰勒什海乡—吉木乃路段请注意加强防范。(风力等级为蒲氏风力)

  小贴士

  雾天行车要注意什么?

  1.正确使用灯光

  2.低速行驶保持车距

  3.尽量避免超车

  大雾天气能见度低,不利于观察相邻车道及对向来车情况,要尽量避免超车。同时也不能轧线行驶,否则会有与对面车辆相撞的危险,在弯道和坡路行驶时,应减速慢行。

  4.不要急刹车

  突然急刹车,后车往往来不及反应,从而导致追尾。若需要刹车,可连续轻点几下刹车,不仅可以起到提醒后车的作用,还有助于控制车速。

  5.喇叭提示

  雾天行车,必要时可以鸣笛,有助于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判断你的位置,有效防止意外发生。

  6.清除车窗雾气

  雾天多发于秋冬季节,这个季节气温低,车内容易起雾。应及时启用前后窗除雾、后视镜除雾等功能,并将出风口朝向前挡风玻璃,消除车内雾气。必要时还可以准备一些除雾剂,放在车上备用。

  7.遇到事故正确处理

  对于因能见度过低或发生事故等情况无法再向前行驶时,驾驶人应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时将车辆停到应急车道,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同时,车上驾乘人员也应立即转移至安全地点,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来源:石榴云客户端、中国天气网、中国消防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