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力争年内实现城镇新增就业逾46万人

2023年02月08日 22:07:0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人勤春早日争新】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 赵春华报道)记者从2月8日召开的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新疆将持续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全力稳定和扩大就业规模,确保全区城镇新增就业46万人以上。

2月3日,巩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县团委举办“2023年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春风行动专项招聘会。木扎克拜摄

  今年新疆将强化经济发展就业导向。加强就业政策与产业政策、投资、消费、财税、金融等政策协同联动,紧密结合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发展布局,拓展就业增长空间,推动经济发展与就业扩容提质双向驱动、良性互动。调整评估阶段性稳岗扩就业政策,加大对服务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倾斜支持,全力稳定和扩大就业规模。

  脱贫人口、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新疆将加强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健全劳务协作机制,培育和发展一批劳务品牌,多渠道促进农村劳动力稳岗就业,力争全年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275万人次以上。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落实机制,开展“职引未来”就业服务系列活动,继续实施“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加大对离校未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力度,促进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同时,畅通线上线下失业登记渠道,及时将就业困难人员全部纳入援助范围,确保困难人员就业有门路、失业人员生活有保障。

  此外,自治区还将通过强化就业培训供给、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和灵活就业、实施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加强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促进各族劳动者高质量充分就业,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