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志荣:爱岗敬业  从细微处践行民族团结

2023年02月09日 11:13:26    来源: 鄯善县融媒体中心

  2月4日,元宵佳节的前一天,鄯善县公安局七克台派出所彩玉社区警务室民警严志荣忙完手上的工作,便和同事一起带着元宵、蔬菜前往居住在派出所辖区的几位老人家中走访看望,每逢节日,他总惦记着老人们。

  “大叔,我来看您了,您近期身体怎么样?”看见路边正在放羊的老人卡德尔·哈信,严志荣一行熟络地用维吾尔语和他打着招呼,一阵攀谈后大爷热情地把严志荣他们迎进了家中。

  严志荣告诉记者,他是在一次开展偏远散户排查的时候认识的卡德尔·哈信老人,他家距离彩玉社区比较远,儿女们成家后也都不在身边,平时就只有老两口,购买生活物资不太方便,从那以后只要日常走访巡逻经过老人家,严志荣都会去卡德尔·哈信老人家里看看,询问老两口的身体状况、是否有帮忙采购的物资,再或者帮着老人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因为从小和维吾尔族伙伴一起成大,严志荣会说一口流利的维吾尔语,和老两口沟通基本没有障碍,这些年来的嘘寒问暖,让老人们感觉自己又多了一个“警察儿子”。

  这段没有血缘的亲情已经温暖了老人近4年。自2019年9月,严志荣调到七克台派出所彩玉社区当起警务室民警后,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辖区像卡德尔·哈信一样的老人较多,他就主动上门,帮助提水、修灯泡、修漏水管、给老人带生活物资等,无论大小事,他都会亲力亲为。

  多年来,严志荣一直兢兢业业扎根基层,对社区里的每位老人都很熟悉,有他在,老人们总说安全感十足。告别卡德尔·哈信后, 严志荣又敲开了廖阿姨的家门,“廖阿姨,我们来看你了!”伴随着敲门声和一句问候,廖华琼赶忙来开门,看到老熟人,廖阿姨笑脸相迎。

  七克台镇彩玉社区成立于2015年3月,位于七克台镇以东15公里处,辖区总面积50平方公里,居住着汉族、回族、维吾尔族、土家族、东乡族等多个民族的居民。严志荣来到彩玉社区警务室后,用自己的脚步丈量辖区的每一寸土地,他的身影穿梭在辖区内的街头巷尾。他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地扑在社区工作上,受理群众报警救助、法律咨询、身份证和居住证办理等事项,因为他深知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他有义务将老百姓的“小事”办好。

  多年来,严志荣立足基层一线,不断创新服务,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深耕民族团结热土,带领警务室全体民辅警用青春和热血浇灌民族团结之花,在七克台派出所彩玉社区这片热土上结出和谐幸福之花。 (鄯善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