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跨省区招工忙 外来务工者稳定就业可享住房、培训等补贴

2023-02-18 22:31:3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永贵 通讯员 范堃

  “川菜师傅、建筑技术员、机电操作工……我们全都要。欢迎大家来大美新疆、甜美哈密来工作。”2月16日,哈密市赴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现场,哈密市金马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哈密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招聘人员热情地招呼着求职者。

2月16日,哈密市赴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在询问招工岗位情况。郑滕兴摄

  近年来,哈密市现代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快速发展,新企业不断投入运行生产、“老”企业持续发展壮大,企业用工需求越来越大,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成倍增长。为解决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技术用工和引进人才问题,继1月份之后,哈密市2月15日启动第二轮跨省区劳务协作用工招聘及引进人才活动。哈密市领导带队的“招聘团”携带6000多个岗位,分三路前往甘肃省、河南省、四川省等三个人力资源大省招工。

  “以前是单独在外面做,现在准备跟着哈密建设集团公司一起干,公司待遇也符合我的期待。”招聘会现场,有着近10年外墙保温工程建设经验的求职者王强与哈密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招聘小组签订了意向协议。

  此次哈密市赴四川招工和引进人才的企业有21家,共为求职者提供了2807个岗位,覆盖了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建筑业、服务业和餐饮业等多个领域,在江油市的招聘活动是2月16日、17日,为期两天。

  2月16日,现场一直忙着给求职者介绍情况的哈密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李新瑞说:“公司的业务还涵盖畜牧业、食品加工业和酒店,这次专门来到四川省招工,效果很好,目前已有150多人签订了工作意向协议。”

  “哈密的建筑业劳务用工中,技术工种人员有七八成都来自四川省,一年用工需求量近3万人。”哈密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忠玉说,哈密市当前经济发展快,项目建设火热。本次招聘活动将在两地间形成常态化合作互动,为以后的合作打好基础。

2月16日下午,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政府与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人民政府召开劳务协作座谈会,并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范堃摄

  2月16日下午,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政府与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人民政府召开劳务协作座谈会,并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哈密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玲介绍,哈密市还将与四川省绵阳市等地建立合作平台,推动两地劳务用工合作和人才相互交流。

  据了解,哈密市推出了外来务工人员在哈密稳定就业支持政策,对2023年3月31日前来哈密稳定务工且符合条件的非哈密户籍务工人员,给予交通、生活、住房、培训等方面的补贴和支持;对符合条件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给予一次性职业介绍补贴。目前,哈密市正着力构建跨省区招工长效机制,确保外来人口就业规模稳中有增,为推动哈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