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办事“就近办” 乌鲁木齐市1142个基层便民服务站点均可办理基层政务服务事项

2023-02-22 18:28:5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户政大厅,窗口民警辅助老人填表。资料图片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倩报道)提升基层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之一。目前,乌鲁木齐市121个街道(乡镇)、1021个社区(村)全部建成便民服务中心(站),可办理各类基层政务服务事项。2022年全市基层办件量为65万件。

  在2月22日乌鲁木齐市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孟勇介绍,乌鲁木齐市将街道(乡镇)、社区(村)打造为便民服务中心站点,配备各项设施,凡是与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一律纳入政务服务场所办理,实现群众办事“就近办”。截至目前,1142个基层便民服务站点建设完毕,这也标志着乌鲁木齐市四级全覆盖政务服务体系建成。

  基层便民服务站点执行统一政务服务事项标准。乌鲁木齐市已形成31项街道(乡镇)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43项社区(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印发了《关于印发基层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

  各基层便民服务站点接入统一政务服务网络平台。各级实体政务服务场所电子政务外网全部贯通,实现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在市、区(县)、街道(乡镇)及社区(村)四级全覆盖,各类审批、服务事项实现网上运行。

  目前乌市1142个基层便民服务站点均可办理基层政务服务事项,有效打通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