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市:不负农时不负春 工作队农技服务到田间

2023-02-24 11:47:47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为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近日,喀什市荒地乡托万克莫尔吐木村组织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种植拱棚蔬菜,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眼下,进入了拱棚种植的关键时期,在喀什市荒地乡托万克莫尔吐木村,农民们正忙着把培育好的甘蓝菜苗移栽到拱棚内。当天,喀什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也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民详细讲解当前蔬菜种植和管护的要点,帮助他们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村民阿西木·艾山家有4座拱棚,以前由于没用种植经验不懂得科学管理,家中拱棚蔬菜的效益一直不高,这几年通过农技人员的专业指导加上自己的精心管护,对今年的收入他充满信心。

  据了解,喀什市荒地乡托万克莫尔吐木村村两委”和“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引导村民优化调整农业结构,大力发展温室大棚和拱棚蔬菜,每年定期组织专家开展技术讲座和实地培训,不断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服务力度,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技术保障。(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丽娜 依力哈尔江)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