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暖!八旬夫妇15年织上万条围巾送给戍边卫士

2023-02-28 12:26:3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韩晋 通讯员 聂久贵

  2月5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红柳峡边境派出所收到一个特殊的包裹,里面塞满了红彤彤的毛线围巾,围巾的一头还系着中国地图,上面写着:敬,最可爱的人。

  民警们打通包裹上留下的电话号码。原来,邮寄礼物的是河南省安阳市西沟村拥军模范赵中福、张娥梅夫妇,两位80多岁老人亲手编织了20条红围巾寄给戍边警察。

  电话中,老人告诉民警,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们在电视中看到了红柳峡边境派出所“地毯式搜寻走失羊群”的新闻报道,被民警在艰苦的环境下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所感动。老人想为民警做些什么,便想出了这个好主意。

派出所民警在巡边途中,戴上两位老人亲手编织的围巾与老人视频通话。通讯员 聂久贵摄

  红柳峡边境派出所地处山区丘陵和戈壁荒漠地带,距离最近的县城也有180多公里。一到冬天,风猛雪大,群众迷路、车辆遇险、牲畜走丢等情况时常发生,民警们经常为群众提供帮助。自2022年10月至今,该派出所累计救援遇险遇困人员车辆141人次,帮助牧民找回走失牲畜500余头(只)。

  戴上围巾后,民警们跟两位老人视频通话,了解到赵中福老人是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党员。自2008年开始至今,赵中福与妻子一起编织了上万条围巾,寄往祖国各地边关,送给守边卫士们。“我是老党员,就想为你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戍守边关、保家卫国很光荣,你们辛苦了。”赵中福老人说。

派出所民警捡来石头,画上界碑,作为回礼,感谢两位老人特殊的慰问品。通讯员 聂久贵摄

  派出所民警们联名写下感谢信,还从戈壁滩上找来一块平滑的石头,在上面画上了界碑,寄给两位老人,表达感谢。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