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门“雷锋”让入境人员感受“中国的温暖”

2023-03-05 17:47: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宋卫国 通讯员 费强

  “谢谢你们,太谢谢你们了!”3月3日,在位于祖国最西极的伊尔克什坦口岸,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入境驾驶员巴克提别克紧紧拉着执勤民警的双手,用不太熟练的国家通用语言表示感谢。

  原来,刚刚入境拉运货物的巴克提别克突然接到其母亲病危的消息,焦急的他看到伊尔克什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雷锋边检服务队”的执勤民警正在巡查,便将自己的困难告知了执勤民警,在核实确认了相关情况后,边检站立即开启“绿色通道”,为其优先办理通关手续后第一时间使他返程,快捷的通关保障让巴克提别克感受到了中国的温暖。

图为“雷锋边检服务队”执勤民警了解出入境驾驶员相关困难,并及时予以解决。费强 摄

  就在几天前,同样来自吉国的货运驾驶员阿曼库洛夫·乌兰别克在入境后搬运货物过程中右脚不慎被砸伤,在收到求助后,边检站执勤民警为他优先办理通关手续,帮助其登车并护送出境,这让阿曼库洛夫感动不已。

  他们在中国移民管理警察的实际行动中,认识到了雷锋这个名字背后的真正含义。

  尽管已是春暖花开时节,但是地处高原的国门前沿仍是寒风肆虐。连日的降雪使得道路结冰,出入境车辆在口岸行驶中发生打滑通行受阻,“雷锋边检服务队”的民警们奔赴现场,采取人工除冰及铺撒煤渣等多种方式,及时保障了车辆的正常通行。

  “我一直在中吉两国之间拉运货物,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们总是第一时间帮助解决,让我们心里特别踏实!”今年52岁的货运驾驶员刘路军说。

  自伊尔克什坦口岸恢复客运通关后,出入境货运车辆及商品车,旅客、员工数量大幅攀升。为了有力保障口岸顺畅通关,边检站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机制,打通了西极国门安全通道,及时为口岸出入境人员提供救助,先后对货物自燃、驾驶人员突发疾病、道路救援、车辆损坏等各类突发事件提供紧急救助10余次,获赠锦旗6面,以实际行动为口岸出入境人员、车辆提供了安全便捷的通关环境。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