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说:“看到有困难的人,我必须帮。”

2023-03-06 11:35:3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月18日,哈尔(左)看望社区居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摄影报道) “开学了,再给你买一些练习本和文具,要好好学习哦。”2月18日,温泉县哈日布呼镇红十月社区工作人员哈尔带着安格尔上街购买学习用品。 今年10岁的安格尔没有母亲,父亲长期在外打工,奶奶得病后,哈尔就给孩子当起“妈妈”。“孩子还小,我能做的就是多关心他一些,让他心里有温暖。”

  哈尔说。 2016年,哈尔来到红十月社区工作,每天走街串巷,倾听家长里短,记下居民们最关心的难事、烦心事,想方设法帮助解决。“把社区当成家,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哈尔经常这么说,也一直这么做。 居民乌莱木格力精神残疾,丈夫肢体残疾,俩人都是低保户。乌莱木格力平时有个头疼脑热的,哈尔及时帮她求医问药,换季了还为她添衣服。

  2019年,乌莱木格力的丈夫去世,哈尔帮她申请了五保户,并送往周边专业医院接受康复治疗。哈尔经常去看看她。“她在社区的时候只认识我,我不能让她再失去我这个妹妹。”哈尔说,“看到有困难的人,我必须帮。”

  2月18日,哈尔给安格尔购买学习用品。

  2月17日,哈尔陪女儿玩耍。

  2月18日,哈尔通过视频了解乌莱木格力康复情况。

  2月18日,哈尔(右)和同事入户走访。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