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嫂”敲响着最温暖的乐谱

2023-03-06 11:34:2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月27日,“敲门嫂”服务驿站的志愿者看望孙广吉老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阿扎提·玉素甫江摄影报道) 2月27日,“敲门嫂”服务驿站的几名志愿者来到沙湾市金沟河镇二道湾村,看望80多岁的孙广吉老人。孙广吉拉着志愿者付巧芳的手说:“闺女,几天不见,想你们了。”“敲门嫂”服务驿站由村里的4名党员于2022年7月发起成立,主要为村里生活不便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帮助他们清扫庭院卫生、洗衣晒被、代买代购等。在她们的带动下,服务驿站已有53名志愿者。 

  付巧芳告诉记者:“我原先在商场上班,退休后加入志愿服务队,帮助村里的残疾人、孤寡老人解决实际困难。现在,村里的老人见了我们都可亲了。” 

  “二道湾村是一个城郊村,很多年轻人都在外打工,照顾不了老人。有了这些志愿者的帮助,这些年轻人也能安心工作了。”二道湾村村委会主任殷建荣说。

2月27日,“敲门嫂”服务驿站的志愿者在孙广吉老人家中打扫卫生。

2月27日,“敲门嫂”服务驿站的志愿者给村里的老人送餐。

2月27日,“敲门嫂”服务驿站的志愿者前往孙广吉老人家中。

3月2日,“敲门嫂”服务驿站的志愿者帮助村民吾木尔·科里木清理院内积雪。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