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友谊医院完成新疆首例微创外科房颤射频消融+左心耳切除术

2023-03-06 11:37:1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mmexport1678011566909

3月3日,伊犁州友谊医院,专家团队为患者实施新疆首例微创外科房颤射频消融+左心耳切除术。胡国楠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 通讯员史雪红 安娜报道)用微创小孔便解决了患者持续多年的心脏闷痛、心慌等房颤症状,3月3日,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邵永丰和伊犁州友谊医院胸心外科主任徐骁晗共同为患者张军(化名)实施了新疆首例微创外科房颤射频消融+左心耳切除术。

  房颤是最常见的持续性心律失常。在心血管疾病中,房颤因发病率高、症状隐匿、易引发高致死率的并发症等原因,被称为“隐形杀手”。张军的房颤症状持续了5年,因最近频繁发作前往伊犁州友谊医院就诊。经多学科讨论和与援疆专家会诊,在张军同意下,医院决定为其实施房颤射频消融+左心耳切除术。

  为确保手术顺利,江苏省第十批援疆医生邵永丰提前一天便带领手术团队来到伊犁州友谊医院,做好手术前的各项准备工作。3月3日,历时2小时,专家团队在张军两侧胸壁各打0.5厘米、0.5厘米和1厘米的3个小孔。术后,张军的心跳便恢复正常,目前,他已能正常饮食,进行日常活动。

  “这台手术填补了自治区的空白,对伊犁州友谊医院建设自治区级区域医疗中心起到积极作用。”伊犁州友谊医院党委书记张闻歌说,江苏省自开展对口支援伊犁州工作以来,先后有11名江苏省胸心外科援疆医生来到伊犁州友谊医院。伊犁州友谊医院从不能独立开展胸心外科手术,到如今每年成功实施胸心外科手术500余台次,还完成了心脏冠脉、瓣膜等高难度手术。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