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雷锋精神代代传——乌市第二十小学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3-03-06 17:08:0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白林 通讯员马丽报道)雷锋精神代代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在第60个“雷锋日”到来之际,乌鲁木齐市第二十小学在“党带团,团带队”的组织下,组建了一支学雷锋志愿团队。3月3日上午,这支团队来到胜利路南梁社区看望居住在这里的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温暖。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第二十小学学雷锋志愿团队合影。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第二十小学党支部书记韩燕和校长王强亲切慰问了因病卧床的独居老人马长春,了解其生活中还存在的困难并进行帮助。还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将社区内因病、伤、残而行动不便的需要长期卧床休养的空巢孤寡老人列为重点服务对象,定期为其提供必要的生活帮助,切实解决老人的生活困难。

第二十小学在“党带团,团带队”的组织下,组建了一支学雷锋志愿团队。

  社区的老人们看到和蔼可亲的老师和阳光朝气的孩子们,脸上露出了慈祥的微笑。第二十小学的校园志愿团队和社区工作者们来到这些老人家中也迅速忙碌起来,大家争先恐后的帮忙干活,擦桌子、拖地、洗毛巾、整理收纳,家里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不一会儿,在大家的努力下,老人们的房间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最后,孩子们还对室外运动器材和公共区域的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以便社区老人有更加良好的休息空间。

第二十小学学雷锋志愿团队在社区孤寡老人家中打扫卫生。

  据了解,该校在接下来的“雷锋月”活动中,各班级还将围绕“学雷锋、颂雷锋、做雷锋”组织学生学习雷锋生平、雷锋日记、雷锋车队的故事,学唱雷锋歌曲。依托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红石榴宣讲站,学校团、队阵地,根据雷锋事迹开展雷锋故事会、朗诵会、观影感征集、读书分享会,雷锋歌曲班班唱、歌咏传唱,结合中华传统文化书画技艺等形式组织雷锋语录手绘画、黑板报、墙报展览,创编校园短剧等一系列的活动。

第二十小学学雷锋志愿团队跟社区孤寡老人聊天。

  “通过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师生以自己实际行动扎实有效的学习了雷锋精神,以大爱实情温暖空巢老人的心灵。在‘以德育人’战略教育方针下,推进学校少先队和德育工作的开展,培养青少年奉献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对青少年形成优良价值观,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均有重要影响。”第二十小学党支部书记韩燕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