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公益永远在路上——记第四批自治区岗位学雷锋标兵张岩

2023-03-07 00:30:5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吾

  服装、作业本、书包……40平方米的房间被各类物资塞得满满当当。3月1日一早,在小区地下车库的储藏室,昌吉市建国路街道星光社区居民张岩正忙着整理募捐物品。

  “这些是给南北疆偏远地区的农牧民群众及学生准备的,希望我们的一点爱心能给他们送去温暖。”张岩说。

  今年63岁的张岩是昌吉市延安北路街道的一名退休干部,一直热心于爱心公益事业。2012年开始,她经常到南北疆给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孩子捐赠一些衣物。后来,为了能帮助更多的人,她将募捐衣物的信息发到朋友圈,得到了身边朋友的积极响应。

  2016年1月初,她向且末县库拉木勒克乡阿克亚村寄出了第一批募捐的爱心衣物。通过这次活动,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张岩组织的志愿活动中。

  退休后的张岩和一批志同道合的志愿者成立了“张岩一家亲”爱心工作室。随着爱心公益活动趋于常态化,参与的志愿者也越来越多,这支公益团队从刚成立时的80人发展到现在的1500多人。他们中有学生,有上班族,有退休干部职工,其中还有多名私营企业负责人。“大家虽然身份不同,却都有一颗火热的心。”张岩说。

2022年2月,张岩(右一)带领志愿者来到位于昌吉市六工镇的厚德康养家园,和这里的老人们一起过元宵节。梁宏涛 摄

  提起张岩,82岁的朱广玉老人亲切地称她为“闺女”。2017年,朱广玉和老伴搬到昌吉市吉祥花园小区居住并与张岩结识。得知老两口的子女常年不在身边,张岩和志愿者们经常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去看望他们。逢年过节也不忘给老人做顿饭,还帮他们理发、打扫房间。“有她们在身边,我们一点也不孤单。”朱广玉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岩先后号召10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各个社区防疫队伍中,为小区居民购买、运送米、面、油、菜等生活物资。她还积极参与各类线上公益项目,为武汉募集善款6000余元,为新疆筹集资金7万余元,为社会各界捐赠价值8万余元的防疫物资,捐赠饮料、皮鞋、衣物等生活物资4000余件。

  这些年,张岩全身心地投入公益事业,带领“张岩一家亲”爱心工作室创办了“我为南北疆贫困孩子添件衣”“我与环卫零距离”“牧童加油站”等多个精品公益项目,为需要帮助的群体送去社会的关爱。还先后成立了3个爱心工作室、16个爱心团队,累计从事志愿服务20多万小时。

  如今,“张岩一家亲”爱心工作室已成为一面旗帜,带动昌吉市形成了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爱心公益永远在路上。我将继续带领我的团队,感染和影响身边的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张岩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