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妈妈”+“爱心爸爸”!哈密这所学校的留守儿童多了一份爱

2023-03-08 11:30:2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秦鹏报道)3月7日,八位“爱心妈妈”和两位“爱心爸爸”走进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三塘湖镇中心学校,为13名孩子送去了爱心礼物和关爱。

3月7日,在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三塘湖镇中心学校,“爱心妈妈”秦艳飞(左三)与姐妹们一起将学习用品送给孩子们。何鹏飞 摄

  当日,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三塘湖镇的“爱心妈妈”服务队又一次来到了镇上的中心学校,为孩子们送上学习文具和自己亲手织的毛衣,并和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三塘湖边境派出所的“爱心爸爸”们一起,教孩子们画画,给孩子们讲故事,帮他们整理宿舍和被褥。

3月7日,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三塘湖镇中心学校,“爱心妈妈”秦艳飞与“爱心爸爸”杨春帮孩子们试穿新毛衣。何鹏飞 摄

  “我家在三塘湖镇岔哈泉村。距离学校55公里,平时我和同学们都住在学校宿舍,一周回家一次。自从认识了秦妈妈,每次她来看我的时候都带好多好吃的,给我买文具、书包和新衣服,帮我洗衣服,对我们可好了。秦妈妈时间长了不来,我都特别想她,她来了我特别的开心!”三年级的叶尔博拉提·阿达里搂着秦妈妈的胳膊高兴地说。

3月7日,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三塘湖镇中心学校,“爱心妈妈”们正在帮助寄宿的孩子们整理床铺。何鹏飞摄

  据“爱心妈妈”服务队队长秦艳飞介绍,“爱心妈妈”服务队于今年3月1日成立。40名“爱心妈妈”都来自三塘湖镇,年龄最大的62岁,年龄最小的29岁。还有两位来自三塘湖边境派出所的“爱心爸爸”,除了做公益,他俩还负责孩子们的安全教育工作。

  “我们了解到三塘湖镇中心学校13名学生中,9名是留守儿童,最远的孩子家离学校五六十公里,另外4名是幼儿园的小朋友。我们决定照顾这些留守孩子衣食起居和学习生活。我们已前往该校两次了,为孩子们洗衣服,给他们送毛衣和学习用品共计200余件。后期我们还会持续关注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秦艳飞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