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旅行团纷至沓来 新疆旅游市场春意渐浓

2023-03-08 20:19:1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 记者张小宓

  3月8日,“百万广东人游新疆”首航旅行团在碧水蓝天的赛里木湖畔骑马徜徉。同一天,乘坐旅游包机专程从武汉来喀什的60名游客,在喀什古城领略这里的风情。新疆旅行社协会主办的“南疆之春”旅游推广专列早早报满600人,即将于3月底出发……

  连日来,旅游包机及自驾团、定制团陆续抵达新疆,旅游专列也在筹划中,新疆旅游市场迅速回暖。

3月7日,首架抵喀的湖北武汉旅游包机游客开启高原之旅。王颖摄

  各旅行社积极踩线、收客,是旅游市场回暖的真实写照。3月10日,由新疆旅行社协会组织的百家旅行社负责人将前往巩留赏花踩线,再次优化旅游线路,吸引更多人来新疆旅游。

  主推专列游的新疆铁路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也忙着为即将到来的客流排期。“往年我们4月才发旅游专列,今年3月中下旬就启动‘赏花专列’等,形式将更多样,线路将更丰富。”该公司副总经理黄庭奋说。

  今年,该公司还将推出“包机+旅游专列”“图定列车+旅游专列”等组合模式,除了南北疆大环游、环塔克拉玛干沙漠游、北疆环游,还将加入一些热门景区景点。

  夏季是新疆旅游传统旺季,春日来新疆看什么?

  3月赏花正当时。虽然花开无声,但吐鲁番市各景区、民宿、餐饮企业却闻“声”而动,早早做好迎客准备。各旅游公司也考虑把葡萄开墩、徒步等活动加入“杏花游”中,让旅行体验愈加丰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那拉提景区沿线、特克斯县城、霍城县四宫村、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和六星街景区周边的民宿,也跟着赏花季火起来,目前部分民宿已预订到6月份。

  来新疆旅游,赏花、探险一个都不能少。随着2月17日“2022—2023跨年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探险活动”圆满收官,新疆探险游愈发火爆。文旅部门发布沙漠和探险旅游精品目的地、线路,提升新疆沙漠旅游热度,也让新疆古道游提前预热。

来自广西南宁的游客准备开启哈密大海道探秘之旅。杨曾摄

  “我们的推介还在路上,客人已向哈密出发!”3月7日,哈密市自驾游协会会长、荒野疆徒旅行社总经理高志光结束在甘肃省的推介回到哈密。前一天,20名来自广西南宁的自驾游客已经从甘肃省敦煌朝大海道出发。接下来,12个自驾、研学、摩旅骑行团队将陆续抵达,前往大海道和伊吾胡杨林等景区开启探秘之旅。

  今年3—6月,新疆文旅部门还将陆续在广东、浙江、江苏、福建等11个省市开展旅游推介。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旅游推广与对外交流处处长张瑞华说:“我们要将新疆的旅游资源、精品线路和产品、旅游补贴政策、惠民政策,用多种形式积极推介出去,吸引更多游客来疆。”

  阿克苏地区刚刚结束的春季文旅推介,将广州、深圳、厦门等直航城市纳入推介范围,并和石家庄、郑州等地文旅部门和旅游企业签订“引客入阿”战略框架协议,达成旅游客源互送等协议。“我们正积极促成‘引客入阿’包机、专列进疆。”阿克苏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骆娟说。

  各地援疆前方指挥部也为旅游升温助力。1月31日,郑州地铁“哈密号”援疆专列发车,游客可以在专列上扫码下单购买哈密特产和旅游产品。到目前为止,已有13938人通过援疆专列下单,成交金额700多万元。

  “百万江苏人游伊犁”已经连续开展5年。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与促进处负责人钱斌说:“我们将与江苏省文旅部门、旅行社积极合作,持续开展‘百万江苏人游伊犁’活动,引客入伊,进一步活跃旅游消费市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