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勒县洋大曼乡:“志愿红”播种“文明绿”

2023-03-10 10:53:03    来源: 疏勒县融媒体中心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在3月12日中国植树节到来之际,洋大曼乡17支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服务队联合“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陆续开展“文明实践我先行”植树暨2023年洋大曼乡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洋大曼乡尤喀克亚依拉克(10)村的11名青年志愿者与“访惠聚”工作队在河堤旁的护林带共同种下115棵树苗,11名青年志愿者的“红色”热情渲染了文明的“绿色”,为洋大曼乡的生态文明再添新绿。

志愿者们三两成组,扶正新苗、挥锹铲土、填平树坑、踩实压紧、男女搭配、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肥沃的土壤在青春汗水的浇灌下,115棵树苗迎风而立,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青年志愿者如则·麦麦提敏说:“每年的植树节我都会参加,因为我觉得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参加志愿者活动增进与大家的感情,还能为我家乡建设生态良好的环境创造先决条件,每年回家路看到自己亲手种的树苗一点一点长成大树,我的心里就很欣慰。”

  在洋大曼乡赛先拜巴扎(1)村,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派驻该村第一书记张杰带领“访惠聚”工作队、村干部来到植树点,与辖区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共同建设“绿色”洋大曼乡再添新绿。张杰边植树边普及树种特点、生长周期、日常养护等知识,他说,森林资源是自然的法宝、人类的碳库,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源泉,叮嘱后期要加强苗木养护管理,着力提高树木成活率,确保成活成林,让绿色成为洋大曼乡最靓丽标识。

  乡党委书记杨城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乡村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疏勒县融媒体中心 卢柯瑾)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