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寻恩人7年终有果 重庆务工人员重返新疆当面致谢

2023-03-10 16:11:2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这是一个关于诚信和友情的故事。2016年,尉犁县人梁浩在张德胜困难之时给他借了一笔钱。7年来,张德胜惦记着还钱承诺苦寻梁浩下落,今年3月6日,他终于在尉犁县民警帮助下见到了老友。

在民警帮助下,张德胜(右一)和梁浩(左一)时隔7年终于重逢。尉犁县公安局供图

  “我是重庆人,是个木匠,四处打工挣钱。”3月9日,还沉浸在喜悦之中的张德胜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2015年,张德胜来到尉犁县一个工地干活,包工头正是梁浩。梁浩是四川人,早已在尉犁安家落户,得知张德胜经济压力比较大,对他格外关照,两人逐渐成为朋友。工程完工后,张德胜去了当地另外一个工地。

  2016年初,张德胜因父亲生病急需赶回去,但当时手头拮据,连路费都凑不齐。他找到梁浩,说了自己的困境,梁浩二话没说就交给他1200元现金,让他赶紧回家。

  “我怎么也没想到,回到家里没两天,手机丢了,电话号码都没了。”这些年,张德胜一直在打听梁浩的电话号码,可始终无果。

  今年2月底,张德胜再次来到新疆,和工友去轮台县一个工地干活。工地开工要到3月20日,张德胜安顿好工友们就前往尉犁县,趁这个空档找寻梁浩的下落。“他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了我,这笔钱一定要还。”

  3月6日,在尉犁县下车后的张德胜一脸茫然——7年间县城变化太大了。打开手机地图,他把导航地点设置为1.3公里外的尉犁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步行前往求助。民警了解到张德胜的诉求后,让他留下电话等消息。

  “我想起自己还没吃早饭,去饭馆要了一碗面,刚吃了几口,就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张德胜告诉民警梁浩的年龄大概在五十三四岁,就听到对方说“你回派出所吧,看看是不是这个人”。面也顾不上吃了,张德胜付了钱就往派出所赶。

  远远地,隔着门,张德胜和梁浩就认出了对方,他们大笑着紧紧拥抱在一起,又是握手又是捶肩。“我听民警说你找我,还以为是在做梦。”梁浩说。原来梁浩在当地四处承包土建和装修工程,派出所有民警认识他,得知此事请他过来相认。

  叙旧良久,张德胜拿出钱交给梁浩。“这笔钱本来就是帮你的,当时不用还,现在更不用了,能再见到你就是最好的礼物。”梁浩爽朗大笑说。

  这些天,张德胜留在了尉犁,梁浩要带他去好好游玩,可他执意不肯。张德胜是个闲不住的人,得知梁浩正在装修自己的平房,就要去帮忙。梁浩苦劝不住,只好说“那你得收工钱”。

  晚上忙完了,两兄弟一起吃饭、打牌,其乐融融。“我爱人在住院,过几天出院,装修也结束了,她说一定要请老张吃大餐。”梁浩告诉记者。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