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举办第六十一期活动 “心怀感恩,把做好事坚持下去!”

2023-03-10 20:38:1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管梦颖报道)3月10日,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举办第六十一期活动,乌鲁木齐市老兵公益服务队队长、老兵公益服务队红色宣讲团团长居海林通过直播分享了他和团队在公益路上的暖心故事。

乌鲁木齐市老兵公益服务队、老兵公益服务队红色宣讲团代表参观新疆日报报史馆。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管梦颖 摄

  今年58岁的居海林,1983年入伍,是一位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他20余年的军旅生涯里,经常捐资助学,为家庭贫困的战友解决困难,帮驻地的群众干活……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学雷锋模范”“拥政爱民模范”等称号。

  在分享会现场,居海林展示了他背包里珍藏的宣传资料、各式各样的红色藏品……“我是一个山里长大的孩子,党把我培养成光荣的军人,即使已经脱下军装,我也要把党的红色文化传播下去,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居海林说。

  2019年,20余名退役军人组成了老兵公益红色宣讲团,居海林任团长,开展了向乌鲁木齐市民征集红色收藏品、采集藏品背后的红色故事活动,到目前共征集到军功章、荣誉证书等500余件。大家带着这些藏品走进学校、社区、部队、机关单位进行展览,讲述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宣讲红色文化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共产党的伟大,也见证了各族人民对党的感恩与热爱,这让我更加坚定了把红色文化传播下去的信心和决心。”居海林说。

  “虽然已脱下军装,但我始终记得退役时的誓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我们要心怀感恩,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坚持做好事,服务人民群众。”作为老兵公益服务队的一员,玉山江·马木提在现场分享了参加公益服务的心得。

  本期报友分享会通过石榴云客户端、天山网等新媒体平台直播,共有12万人次观看。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