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跨越千里的“联学之约”——“疆苏”两地税务干部开展“云端”互助学习

2023-03-13 21:58:1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与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通过“云端联学”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云端互助学精神·廉洁奉公守初心”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促进“疆苏”两地税务干部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疆苏”两地税务干部共同“云参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廉政教育基地。王硕 摄

  活动中,两地税务干部相聚“云端”,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如何落实好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举措开展线上交流,在观看了泰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优秀做法宣传视频和沙依巴克区税务局“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先进经验宣传视频后,还“云端”参观了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廉政教育基地。

  “这次云端交流,是一次‘心连心’,拉近了我们彼此的距离,也是一场‘大学习’,泰州市税务局的‘泰税E’税费服务品牌,拓宽了我们的视野,为我们探索打造‘线下+线上’服务、大数据增值应用、个性化服务等纳税服务新举措提供了新思路。”沙依巴克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刘昌宇说。

  “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从未到过新疆的泰州市税务局干部陆小莉,看到视频中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干部与结对亲戚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民族团结故事,对“民族团结一家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不仅如此,在‘云参观’过程中,‘摇摇欲坠的贪椅’展区和‘十价多米诺骨牌’展区对我触动特别大,讲解员扳倒了‘腐败’的骨牌,‘名誉’‘家庭’‘事业’‘幸福’‘健康’等人生骨牌依次倒下,直击人心、发人深省。”陆小莉说。

  此次活动发起人、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税务局援疆干部姜苏表示:“两地税务部门的‘双向奔赴’并非一朝一夕,今后无论身处何地,我都会牢记在新疆这片土地上收获的情谊,扎实推进联学共建长效机制,进一步促进区域交流与合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躬身而行,为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