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台上儿童突发疾病 新疆铁路工作人员紧急救助

2023-03-17 01:06:2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康颢严报道)3月15日下午,在新疆伊宁火车站,一名准备乘车的儿童在站台上突发疾病倒地抽搐,危急时刻铁路工作人员及时伸出援手,与现场热心旅客共同紧急施救,儿童最终转危为安并被送往医院救治。

3月15日下午,新疆伊宁火车站一名准备乘车的儿童在站台上突发疾病,铁路工作人员与现场热心旅客共同紧急施救。邱静 吴奇摄 

  当日14时58分左右,由伊宁开往乌鲁木齐的C842次列车停靠在伊宁火车站一站台。此时,伊宁火车站开始检票放行,人们陆续进站上车。车站客运员华家辉在巡视站台时,发现一名儿童突然倒地不起,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客运值班员:“13号车厢门口有位小朋友好像突发疾病了,快来一下!”

  “收到,我这就来,你不要离开现场,去询问一下旅客,提供能做的帮助。”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霍尔果斯站伊宁车站客运主任值班员夏聪接到通知后,立即赶赴现场。

  此时,倒地的孩子躺在地上不断抽搐,情况十分危急。夏聪询问同行的孩子父母得知,孩子患有脑部疾病,急需救治。

  考虑到孩子状况危急,该趟列车大部分旅客已在车厢内就座,夏聪立即联系列车长马娟广播寻医。车厢内,马娟和同事们也立即忙碌起来。

  在询问了家长意见后,铁路工作人员、民警和随行家长合力将孩子扶至候车厅内救治。夏聪询问得知孩子家长随身带有药品,取来温水喂孩子服下,同时建议孩子家长取消后续行程,并联系120救护车到场急救。

3月15日下午,新疆伊宁火车站一名准备乘车的儿童在站台上突发疾病,铁路工作人员与现场热心旅客共同紧急施救。邱静 吴奇摄

  几分钟后,车厢内的一名旅客听到广播也来到现场,查看孩子病情后采取了简单的急救措施。在众人合力营救下,孩子病症有所减轻。

  15时30分左右,救护车到达车站。铁路工作人员打开应急通道将救护车接进站内,帮助旅客办理好退票手续,并协助医务人员将孩子接走救治。

  “谢谢你们的及时帮助,孩子现在解除了危险状态。”当天下午晚些时间,夏聪向孩子父母电话回访得知,在铁路部门和医院密切配合下,孩子得到及时救治,目前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