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化肥助春耕 工作队办实事暖民心

2023-03-17 11:41:25    来源: 于田县融媒体中心

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公司驻于田县阿热勒乡巴什也台巴什村“访惠聚”工作队为村民发放60吨化肥。

  “工作队来了以后,给我们修公路、发煤炭、装太阳能路灯,真是把党的温暖送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儿上。”3月14日,说起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公司驻于田县阿热勒乡巴什也台巴什村“访惠聚”工作队,巴什也台巴什村村民约日克孜·吐尔地说。

  该村村民阿布力孜·买吐送说:“这次工作队又为我们发放了化肥,他们为村里做了许多好事实事,今年1月初还为我们发过煤炭,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近日,工作队为巴什也台巴什村村民发放60吨化肥,助力春耕工作。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公司运销公司副经理刘长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公司优势,尽可能解决巴什也台巴什村的实际问题,特别是在农业生产上,将全力以赴进行帮扶,鼓励村民增强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并嘱咐村民要科学合理地使用有机肥料,提高耕地质量和农业效益。

  当天一大早,在巴什也台巴什村,工作队队员们就忙着从大卡车上卸肥料,按照每人200斤的标准为村民发放有机肥。开着三轮电动车的村民从四面八方赶来,一派热闹景象。

  “我家今年种了玉米和小麦,工作队免费给我发了肥料,刚好现在是最需要肥料的时候,我们也不用担心肥料不足的问题了。”巴什也台巴什村村民热比汗·买买提艾山高兴地说。

  据了解,工作队在走访中详细了解农民的生产生活、春耕生产以及村民需要帮扶的情况,为鼓起农民的钱袋子,工作队发挥后盾单位优势积极联系公司,为村民捐赠春耕生产急需的肥料等物资,活动当天共为全村300户家庭发放有机肥1200袋共计60吨,总价值为15万元。

  “感谢工作队,我一定用好这些化肥,好好种地,争取年底有个好收成。”巴什也台巴什村村民买吐肉孜·艾尼说。

  据悉,驻村以来,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公司驻于田县阿热勒乡巴什也台巴什村“访惠聚”工作队紧紧围绕群众生产生活难点,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针对该村集体经济薄弱、缺人才、缺技术的现状,认真谋划帮扶措施,真正为巴什也台巴什村群众解燃眉之急,得到了全体村民的一致好评。

  “我们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把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做好、做精、做出特色。要通过做好每一件民生实事儿,让农民感受到党的温暖,最终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群众的春耕备耕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牵肠挂肚的热点难点问题。”工作队副队长张钧强说。

  (记者 热孜宛古丽·麦麦提江)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