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乡镇街道联手搅热乡村游

2023-03-18 21:07:5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杜建辉报道)杨柳依依,桃花朵朵。3月18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举办第二届“度春分·备春耕·欢乐节”乡村旅游系列活动。该市朝阳街道、建设街道、天山街道等单位组织辖区百余名餐饮、百货经营户摆起摊点,搅热乡村游。

3月18日,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举办第二届“度春分·备春耕·欢乐节”乡村旅游系列活动。图为现场歌舞表演。马愉摄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文艺汇演,民间艺人的倾情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游客们纷纷掏出相机和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在乡村美食长廊,商贩的吆喝声此起彼伏,纷至沓来的游客占满了各个摊位。游客零距离观看小吃烹饪过程,品尝特色美食。

  库尔勒市朝阳街道居民亚森·吾甫尔的摊位上,凉皮、羊杂、烤肉等美食一应俱全,桌前坐满了等候美食的游客。“今天人多热闹生意好。准备的食材中午就快卖完了。”亚森说。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特色手工艺品展区和农村土特产展区,方便群众销售农产品,还开展了喝五谷杂粮“养生粥”、刁羊比赛、斗鸡、斗羊比赛等。

3月18日,在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举办的第二届“度春分·备春耕·欢乐节”乡村旅游系列活动现场,游客即兴起舞。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杜建辉 摄

  “哈拉玉宫乡早早就和我们商量一起举办这个活动。这次活动效果很好,加强了城乡间的资源流通,推动了乡村旅游,群众得了实惠。”库尔勒市朝阳街道办事处党支部副书记、主任吾肖尔·托胡提说。

  “今天,我欣赏了乡村田园风光、品尝了农家美食,同时还享受到了暖心的服务,这次乡村游办得好。”游客郑琳说。

  哈拉玉宫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雪开提·吾布力表示,此次乡镇和街道联合开展文旅活动很成功。今后要开拓思路,多想办法发展乡村旅游,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