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吐蕊拉开赏花序幕 旅行社开启火热收客模式

2023-03-19 15:16:1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报道)3月下旬,新疆多地杏花陆续大面积盛开,繁花满枝、明艳动人,拉开新疆春季赏花游序幕。各旅行社根据花期,将赏花游变为特色产品,开启火热收客模式。

3月16日,吐鲁番盛开的杏花。马志明摄

  3月16日,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开始“2023伊犁之春追花之旅”收客,目标是4月组织600人左右。从3月15日开启首团以来,新疆雪莲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每天发团百人左右赴吐鲁番赏花,目前排期已到3月26日,“大巴车从39座升级成55座,一辆不够再加一辆,人们出行的热情太高了。”该公司负责人马志明说。

  从火州吐鲁番到帕米尔高原,竞相开放的杏花催生赏花旅游产品。新疆旅行社协会办公室主任张夏介绍,目前协会有300余家会员单位,80%以上都在发赏花产品。目前以赏杏花为主,赏花地主要包括吐鲁番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等。

  与往年相比,今年赏花产品更注重差异性。除了跟团游,还有自驾团、摩旅团、摄影团、定制小包团等。“我们除了赏花,还增加了旅拍小包品质团,让赏花游客的体验感更丰富。”伊犁西部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倪静说,目前该公司推出十余条赏花线路,在5月前以杏花、野百合、天山红花等赏花游主。

3月16日,游客在吐鲁番和杏花合影。马志明摄

  以花为媒,各旅行社的赏花产品与赏花地景区景点、民俗文化、非遗、歌舞演艺、美食等相结合,“孕育”出更多旅游业态。如新疆雪莲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在线路安排上,将赏花游和沙漠观光、酒庄游、民俗游、当地美食等旅游业态融合,住宿方面除了酒店,还安排有民宿、农家乐等选择。  

  今年旅行社赏花产品投放也更精细。从3月12日起,湖北包机游喀什的行程里就加入了赏花内容,与往年不同的是,该行程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根据各县市花期不同,随时调整赏花点,确保游客能看到最绚烂的绽放。

  “今年伊犁州赏花游不单是赏花,更多是赏花目的地游。”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春明说,“我们用‘赏花+’的思路,放大各县市的旅游资源优势,组合出完整、成熟、多元的赏花旅游线路产品,且按时间排出不同花期,带游客更精准地追花。”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