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休假未归 消防站却收到一面感谢他的锦旗

2023-03-19 21:38:5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玲报道)3月19日,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柯坪县绿洲路消防救援站收到一份快递,打开一看是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抢险救危 真情为民”,赠予消防救援人员王启。

  王启休假回老家了还没回来,咋会有锦旗?带着疑惑,该大队指导员吕凯电话联系王启了解到事情的缘由:3月8日18时,王启和战友在五台山下游玩,听说山上有名游客遇险,便赶紧上山参与救援。

3月19日,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柯坪县绿洲路消防救援站收到一面锦旗。吕凯摄

  “一听说有人遇险,我和战友立即往山上跑,跑了40多分钟后就看到了遇险游客,现场有两名蓝天救援队队员正在救助。”王启说。

U020230319512833855756

救援现场,王启(前排右一)和其他救援人员带伤者下山。本人供图

  遇险女游客和朋友在五台山上游玩时,不小心摔得右腿骨折,无法自救,便报警求助,当地蓝天救援队接到转警后立即赶到现场。

  “我先提着担架跑上来,救援队伍还在身后,王启来了之后便参与到救援中,当时天色已晚,伤者一直在喊疼,有了王启的加入,我们就决定不等后面的救援人员,用担架将游客抬下山。”长安蓝天救援队队长张恒说,在下山过程中,他才得知王启是新疆的消防员,正在休假中。

  “这位新疆的消防员专业地固定了我朋友受伤的腿。”伤者朋友说。

  下山的路极其陡峭,极易滑倒,王启和其他救援人员小心翼翼抬着伤员往下走,下到半山腰时,遇到了蓝天救援队的其他成员,又为抬担架的四人和担架加了条安全绳,由后面众人拉着,防止下山途中因地势陡峭让伤员受到二次伤害。

结束救援后,王启(右四)和其他救援队员合影。本人供图

  1个多小时后,伤者被送下山抬上救护车。记者联系伤者家属得知,目前,伤者已完成手术回家休息。

  “我2020年参加消防救援工作,听到有人遇险挺身而出,是消防员的本能,没想到被救者还寄来了锦旗。”王启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