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路滑气温低 周一早出门慢慢行

2023-03-20 10:57:1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春风吹开了吐鲁番的杏花,伊宁的山桃花。冷空气来抢风头,让乌鲁木齐市等地的枝头开出了雪花。雪后天冷路滑,周一上班尽量早点出门哦。

3月20日早上,乌鲁木齐市天气晴,初升的太阳向这座城市洒下一片金色的光芒。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伟摄

  3月20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获悉,今日北疆北部和天山北坡、天山山区、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雨夹雪或雪(山区为雪),其中阿勒泰地区的部分区域和塔城地区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东部、哈密市北部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雪,山区局地暴雪。北疆大部分区域、东疆和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5~6级西北风,风口风力11级左右,阵风13级左右,南疆盆地大部分区域和东疆的部分区域伴有不同程度沙尘天气,其中阿克苏地区、巴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沙尘暴,气温继续有些下降。

  乌鲁木齐市晴,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4℃,西北风4到5级转3级。雪后气温较低,未来两日最低温将维持在-4℃至-6℃之间。出行请关注最新临近预报预警信息。

3月20日早晨,乌鲁木齐雪后晴空,东边天空晨光初露。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今明两天,北疆大部分区域有雨雪降温和大风天气,部分路段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农牧业生产等有不利影响,同时,需加强防范山区局地雪崩。南疆盆地大部分区域和东疆部分区域的风沙降温天气对农牧业生产、交通出行等有不利影响,请相关部门提前防范。

  受微到小雨转雨夹雪或雪(山区为雪)影响的路段有:北疆大部分公路沿线、G218线伊宁至库车段,其中G30、G312线沙湾至七克台段、G3015线、G217线阿勒泰至百口泉段、G216线、G7线等沿线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山区局地暴雪。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