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访惠聚”工作队老队长返岗 为接班人传经送宝

2023-03-20 11:00:1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秦鹏报道)“现在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间,我们的队员们一定要及时了解并掌握村民的需求,帮助他们合理安排和调配备耕物资……”3月19日,曾连续三年任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自然资源局驻查和特乡查干屯格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的吴雄伟返岗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提醒“驻村”工作队队员们为村民做好春耕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

3月19日,查和特乡查干屯格村,老队长吴雄伟(右二)与新一任工作队队长加孜拉·托留汉(右一)一起为村民家的羊治病。杨俊英摄

  为帮助新一批驻村“访惠聚”工作队长、工作队员、村(社区)干部快速熟悉工作,和布克赛尔县“访惠聚”办公室大力推动“访惠聚”工作队老队长回村(社区)“传帮带”工作。在莫特格乡,7名像吴雄伟这样的老队长已全部返岗。老队长们通过走村入户、开展政策宣讲、化解矛盾纠纷、回应群众关切问题等方式,在实践中用一带一、一带多的方式,与现任驻村工作队长、工作队员、村(社区)干部结对子,手把手地将自己的驻村工作经验传授给他们,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和开展驻村工作。

  截至目前,和布克赛尔县已有80名“访惠聚”工作队老队长回村(社区)开展“传帮带”工作,覆盖达100%。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