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课堂搬到农场 用笔描绘美丽乡村

2023-03-20 11:42: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3月18日,学生在生态农场樱桃园创作。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秦梅花摄影报道)挂满果实的樱桃树、青翠欲滴的绿色有机蔬菜、在田间劳作的人们……3月18日,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镇的塞外水乡生态农场里,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美术组的学生们用一幅幅生动的写生作品描绘美丽乡村亮丽的风景。

3月18日,学生在认真观察生态农场的樱桃树。

3月18日,学生在生态农场里自由创作。

  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美术教研组组长李东说:“一直以来,学校的美术课都秉承‘立足书画、跳出书画’、深入基层的上课思路,这次组织学生走进生态农场,开设一场‘能行走的课堂’,让学生充分亲近自然,通过深度挖掘,用画笔绘就美丽乡村一个个生动的场景,也充分展现乌鲁木齐周边独特的乡村旅游资源和乡村振兴的成就。”

3月18日,美术老师在指导学生写生。

  据了解,塞外水乡生态农场是国家级生态农场、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新疆首批十个获得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批准的“科技小院”。

3月18日,学生在生态农场的鱼池边创作。

3月18日,学生在生态农场里创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