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沙尘、雨雪来袭,一句“跟着警车走”让群众安心

2023-03-22 12:05:5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快快快!加油门。好,出来了!”

  “打着双闪看见了吧,跟着警车走!”

  3月20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塔城边境管理支队吾巴勒边境派出所民警民警清理20公分厚的积雪,快速救出4辆受困车辆。

  “沙尘挡视线,我开慢点,你们看着警灯,跟着警车走。”

  这是拜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风沙中的话。3月19日,拜城县狂风呼啸,民警说话只能靠吼。当日,民警警车开道,引导20余辆车到达安全地带。

3月19日,拜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沙尘中清理路面树枝。通讯员 伍毅摄

  “跟着警车走!”连日来,这句话频繁从新疆公安民警口中喊出。近期,我区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风雪、沙尘等恶劣天气,各地公安部门迅速开展紧急救援、宣传防范等工作。

3月20日,福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指挥车辆有序通行。通讯员 王燕摄

  3月20日,福海县公安局阿尔达派出所接到求助,称有车辆滑下国道。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成功将车辆救出。

  出现风雪天气的还有阿勒泰市齐背岭水库。3月20日,该水库工作人员沙先生返家时遇到风吹雪,能见度不足2米,导致其驾驶车辆不慎滑下路基。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库尔特边境派出所接到求助后,民警清理30公分厚的积雪,通过人推、车拉的方式将受困车辆救出。

3月18日,霍尔果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指挥交通。通讯员 王博摄

  3月19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达坂城区分局盐湖派出所一天内救助10辆受困车;和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奋战20余小时,保障道路畅通;霍尔果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若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预警发布、应急防范等措施,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3月19日,我区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大风沙尘天气。

  当日,阿克苏市遭遇强风侵袭,沙尘弥漫,能见度低于300米,且市内树木被刮断,导致道路交通不畅。阿克苏市公安局民警在事故多发路段加强安全引导,确保交通安全。

  漫天黄沙,能见度不足50米、多辆机动车滞留,这是当日轮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辖区道路通行情况。轮台县公安局及时对受沙尘影响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展开救援。目前,该路段受困车辆均被救出。

3月19日,阿克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沙尘中疏导车辆。通讯员 李婕摄

  针对出现的大风沙尘天气,我区各地交警全员上岗,做好事故预防、警情处置、救助群众等各项工作,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实时天气状况及路况信息,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赵书城 通讯员 伍毅 约日凯西·艾买尔 李婕 张文学 吝佳浩 哈拉哈提 朱强 沙波 迪力亚尔·尤努斯 王博 刘超 姚才祖 李超 牛林 王燕 乃吉米丁·亚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