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夜话”共解民生难题

2023-03-21 21:27:0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 记者 刘萌萌 通讯员 蒋红

  春色正浓,夜幕降临,在沙湾市柳毛湾镇柳毛湾新村村民秦红家的院落里,许多条凳和小竹椅早已摆成一圈,一场“乡村夜话”在这里举行。

mmexport1679380378778

乡村夜话现场。蒋红摄

  沙湾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柳毛湾新村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陈忠新问大家:“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做什么,都可以说说。能当场解决的就马上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我们会列成清单,对接相关部门研究解决。”

  一开始,村民们还有些拘谨。74岁老党员石生智先打头炮:“村里坏了几盏路灯,一直没修,走夜路都得用手电筒照着。”

  陈忠新马上回应:“这个问题对大家生活影响确实比较大,我们会联系维修工人尽快来修理。”

  坐在外围的村民王林勤接着反映:“我们这几户自来水管道漏水,一直没修好。”谈到大家都关心的问题,不少村民也跟着附和。

  陈忠新细问几句后说:“我们先根据大家反映的情况查看是哪一段管道有问题,然后再做整改方案,尽快解决”

  村干部黄涛站起来说:“咱村里的这个葡萄园啊,今年能不能多种植些品种?你们看去年卖得多好。”说着,他打开手机里的照片给大家伙看。

  陈忠新点头道:“特色林果种植是条致富的好路子,我们去咨询一下县林业局的同志,听听专家的意见。”

  气氛也渐渐活跃起来,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有村民提出,希望村里能种点苹果树、花卉,美化环境,“大家对种植的果树或者花卉有什么要求?”“我们会实地查看哪些地方可以种植。”……

  不知不觉中,“乡村夜话”渐渐接近尾声。陈忠新说:“大家的提议都非常好,到具体落实时,需要大家帮忙的,希望能多多支持。”

  石生智第一个表态:“必须的!只要是对大家有利的事情,我们都支持!”

  今年以来,该村已开展“乡村夜话”活动10余场次,收集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环境治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合理化建议18条,解决村民困难诉求13件,跟进督办事件1件。

  陈忠新的笔记本上详细记录每一位村民的意见与想法,“通过开展‘乡村夜话’活动,与群众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交流,一起出谋划策、集思广益,收集的民情民意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找准了着力点和努力方向。”陈忠新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