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游”会在哈密大海道景区游些啥 先不剧透

2023-03-22 12:31:1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魏永贵报道)3月21日,河南卫视享有盛誉的奇妙游系列节目走进哈密大海道景区,举行了“清明奇妙游《伊州长歌》”开机仪式。

  3月21日上午,河南卫视“清明奇妙游《伊州长歌》”在哈密大海道景区开机。节目编创与表演团队及哈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开机仪式上合影。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近两年,河南卫视打造的《唐宫夜宴》《中秋奇妙游》《元宵奇妙游》等“中国节日”系列节目收获国内外观众广泛好评。2022年清明节推出的《清明奇妙游》以画作《西园雅集图》为蓝本,以中国古典文学作为纽带,将中国文人的雅集传统和清明节气的自然特征相互融合,凸显节目主题“风起清明画屏中”,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成为现象级的爆款传播产品。

  “今年,我们的‘清明奇妙游’走进新疆、来到哈密,将努力展现大美新疆的魅力,并以天地为舞台,表现天地有大爱的主题。”21日上午,在哈密大海道景区,河南卫视“清明奇妙游《伊州长歌》”导演赵宇介绍,《伊州长歌》有众多看点,目前能“剧透”的一个亮点是节目配乐采用了古乐曲“伊州乐”。“伊州乐”被发现于敦煌藏经洞中,在一本经卷的25首乐曲中,有两首是“伊州乐”。这两首乐曲经上海音乐学院专家破译,能够由现代乐器完整演奏,其曲调优美,古韵悠长,是难得一闻的天籁之音。

  “清明奇妙游《伊州长歌》”是河南省文化援疆项目之一。节目摄制组有80余人,由河南卫视编创团队和乌鲁木齐市、哈密市歌舞演艺人员组成,目前拍摄进展顺利。节目制作完成后,将于4月4日在河南卫视播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