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追踪丨乌鲁木齐仓房沟路、雅山路提升改造何时完工?

2023-03-22 13:52:5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胡大敏报道)仓房沟路、雅山路作为乌鲁木齐市城南两条主要道路,是连接七一酱园、国际商贸城商圈,火车站片区和仓房沟片区的重要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备受市民关注。近日,网友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反映,这两条道路去年进行了提升改造,现在没了动静,想咨询何时能完工。

IMG20230321130804

网友反映乌市沙依巴克区仓房沟北路积雪融化后,道路泥泞不堪。网友“呵呵”提供

  网友“呵呵”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反映:去年夏天,乌鲁木齐市仓房沟路从珠江路到十二中、雅山路从月明楼附近到十二中启动了提升改造,但后来就再没施工了,如今路两边都是沙石,现在天气变暖,积雪融化后,路面有泥巴和污水,行走不便。

  两条道路目前施工进展如何?何时能完工?记者进行了探访并采访了相关部门。

IMG20230321131016

3月21日,乌市沙依巴克区仓房沟北路提升改造现场,部分路段地砖已铺设。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胡大敏 摄

  3月21日,记者来到仓房沟北路看到,部分路段已铺设了地砖,在一些人行道上,堆放着不少砖块。“前几天工人一直都在干活呢,这两天因为下雪,没看到工人施工。”仓房沟北路变电站公交车站一家商铺店主说。

  随后,记者在雅山北路看到,道路已经施工了一部分。记者从沙依巴克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2022年,沙区启动对仓房沟北路和雅山北路提升改造,受疫情影响,提升改造工程未能完工,今年3月,继续启动施工。

IMG20230321130747

3月21日,乌市沙依巴克区仓房沟北路提升改造现场,摆放着要铺设的防滑地砖。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胡大敏 摄

  沙依巴克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仓房沟北路(珠江路—十二中)提升改造工程全长1200米、雅山北路(火车南站—十二中)提升改造工程全长1500米,两条道路计划对人行道、路缘石进行改造,施工单位于3月1日进场施工,目前,两条道路安装了部分门头牌匾框架、阻车石,拆除和安装了部分地砖、部分路缘石、平缘石。

在乌市仓房沟北路提升改造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组织施工。赵晓波 摄

  乌市沙依巴克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邱彪说,仓房沟北路和雅山北路提升改造工程将在年底前完成。同时,今年乌市城市管理部门将对仓房沟中路、南路进行提升改造,园林部门还将对雅山北路进行园林绿化,一旦提升改造工程和园林绿化工程完成,两条道路周边的生态环境将有很大变化,居民生活、出行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