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今年将打造4个试点创业社区

2023-03-22 18:34:09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石榴号

  今年,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将继续多举措持续推进创业社区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4个试点创业社区,为创业者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

  3月21日,记者从达坂城区人社局了解到,今年创建的4个试点社区分别为柴窝堡片区窝尔图社区、东沟乡苇兰社区、西沟乡桦树林社区、阿克苏乡鹰舞社区,涉及类别有新兴服务、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等。

创业社区正在开展电商培训。

  目前,达坂城区已打造2个创业社区,分别在达坂城镇达坂城社区、柴窝堡片区柴窝堡社区,均为便民经济类创业社区。依托创业社区建设,已安置就业90人、新增创业9人、创业带动就业15人。

  海盟是达坂城区柴窝堡辣子鸡一条街里杨乐辣子鸡店店长。柴窝堡片区柴窝堡社区打造创业社区以来,多项政策的扶持让他的店面越做越大、生意越做越红火,目前解决就业20余人。

  在推进创业社区建设过程中,达坂城区人社局还将对新打造的创业社区展开现场指导工作。其中,对窝尔图社区工业园区内的9家企业,展开社保补贴、稳岗培训政策的宣传,并对部分企业展开稳岗培训,目前培训人数已达千人。

  达坂城区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赵昱琪说:“我们将继续开展就业优惠政策的宣传与落实;在创业社区试点开设创业能力(SYB)培训班,带动起来周边商户,进一步落实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等。”

  创业社区如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赵昱琪说,以阿克苏乡鹰舞社区打造的电子商务创业社区为例,该社区有一位网络带货主播,将联合该主播开设培训班,调动周边牧民的积极性,一起参与进来,有就业意向的实现就业,有创业意向的帮助创业。(文图/乌鲁木齐晚报记者贾梦妍)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