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启动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3-03-22 20:54:1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赵书城报道)3月22日,新疆第31届“世界水日”、第36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新疆农业大学举行。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是“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活动现场播放的多部宣传片,介绍了新疆水资源整体特点,优美动人的画面吸引了在场数百名来自新疆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的目光。

  新疆是典型的干旱内陆区,水资源总量仅占全国的3%、开发利用程度超过70%,且时空分布不均,十分匮乏。“水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该校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大二学生王晨说。

3月22日,新疆启动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记者 赵书城摄

  自治区水利厅二级巡视员迪里木拉提·阿合买提江介绍,近年来,新疆持续强化构建节水蓄水调水体系,自治区水利厅多举措调整完善水资源管理机制,加快推进水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深化水利法律法规体系建设,供水效能明显提升,治水护水能力不断增强。

  据了解,本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中,新疆水利部门将发放一批主题宣传画和文创产品,通过网络媒体和LED 大屏等开展广泛宣传,张贴节水标识、节水海报,开展节水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网络“六进”活动,向全社会普及珍惜节约水资源、爱护水利工程的知识和理念。

  “我们将组织水利干部职工参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项网络答题、竞赛活动。结合水利部门‘访惠聚’驻村工作开展节约用水系列活动,营造关注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的良好氛围。”自治区节约用水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塔里木河流域执行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吴旭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