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8地向杭州市民发出赏花邀请函

2023-03-22 22:32:2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

  3月17日启幕的四省一市“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推介会已完成广州市、厦门市的旅游推介会,并在当地掀起一股“新疆风”。来自新疆各地州市的文旅代言人纷纷亮出“绝招”,不仅展示各地壮丽的自然风光和多彩的人文历史,还带来多种特色文创产品和美味的民族风味美食。每一站,大家都共同发出邀约,邀大家追着花儿游新疆。

  剧透来啦,让我们一起看看,3月23日即将亮相杭州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克苏地区等8个地州市的春天,有哪些花儿吧!

  阿克苏地区:百花齐放

  在阿克苏市看梨花,去库车市看杏花,穿越沙漠去沙雅县,在秘境公路上与梨花来一场邂逅。转个弯去一趟新和县,奔赴一场樱花之约。最后再去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轻嗅百花芬芳。总之,阿克苏给你带来百花齐放的春天。

  近期,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推出“寻春赏花攻略”和“踏青好去处Top10”,详细列举了推荐赏花地、花期、赏花主题活动等,还推荐了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 、温宿县天山托木尔景区·塔村、沙雅县古勒巴格镇奥吐拉库勒达西村等10处踏青地。

阿克苏的杏花。资料图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五颜六色

  春天的伊犁可以说五颜六色,那拉提杏花谷里粉色的野杏花漫山遍野,让你宛如进入童话梦境。在涓涓雪水的滋养下悄然绽放的那拉提白番红花,让你感受草原的生机勃勃。绿色的草原、蓝色的天空、紫色的薰衣草,蓝色的喀赞其、棕色的天马……不需要华丽的语言,来过伊犁,你就会深深爱上这里。

那拉提杏花谷。“新疆是个好地方”微信公众号供图

  和田地区:玫瑰芬芳

  和田不仅有杏花、桃花,当然还有美丽的玫瑰花。你以为只能赏花?不,在和田还能吃玫瑰花做成的花酱和各种糕点,泡玫瑰花温泉。当然绝对不能错过和田夜市,喝鸽子汤、吃面肺子、烤全羊、烤鹅蛋、茄子拉面等特色美食的同时,还能欣赏新疆歌舞,绝对让你的这次旅途回味无穷。

  喜欢自驾的人,可以开启桑株古道之旅、克里雅河文化探秘之旅、梦回古城穿越之旅、丝绸之路非遗之旅以及昆仑寻玉之旅等,每一条都能让人感受到不一样的风情和魅力。

和田玫瑰花海。“新疆是个好地方”微信公众号供图

  塔城地区:万紫千红

  春天的塔城是百花盛开的季节,随着气温升高,巴尔鲁克山旅游风景区内的一朵朵花骨朵跃跃欲试,准备绽放。看,野巴旦木花在雪山碧草之间呈现出一片壮观的粉红色海洋,微风吹过,花波荡漾;在野生芍药谷,桃红色的野生芍药花香飘四野,阿克乔克草原上春天的味道最浓,万紫千红,没有一朵花是相同的。

乌拉斯台景区花海。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乌鲁木齐:等你打卡

  春天乌鲁木齐城市街头可以说是颜色最绚丽的。桃花刚绽放,杏花和梨花就已经迫不及待接力,苹果花、海棠花随后闪亮登场,城市街头处处花香,一条条桃花街、一条条海棠大道,等你来打卡。

  除了漫步花海,还要去新疆国际大巴扎、天山大峡谷景区和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转转,感受乌鲁木齐雄奇壮美的自然风光和底蕴丰厚的人文景观。

游客南山花海游玩图。资料图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看两朵“花”

  去克州,两朵“花”一定要看。3月看白沙湖的冰花,听坚冰崩裂的声音;4月要赏高原第一春的杏花,感受不一样的民俗风情。

  克州作为民族史诗《玛纳斯》的传承之地、古丝绸之路上重要的通道和节点,历史文化悠久厚重、古道遗迹淳厚幽深、冰川雪峰雄伟神奇,只要去过一次,就会有第二次和无数次。

高原杏花盛开。新疆是个好地方微信公众号供图

  克拉玛依市:芳香满城

  4月,迎春花、山桃花、梨花的味道还未散去,榆叶梅、海棠花、丁香的芬芳溢满全城。到时,走在市区,就能看到苹果花挂满枝头,紫叶矮樱吐蕊,榆叶梅怒放,丁香散发花香……顺着花道的引领,一定要再去一趟世界魔鬼城景区,感受雅丹地貌带来的震撼。

魔鬼城景区戈壁雅丹、沙漠峡谷、石滩胡杨等景色吸引了众多游客。资料图

  昌吉回族自治州:听“花儿”

  在昌吉,不仅能赏百花,还能听“花儿”。赏花一定要去江布拉克景区,那里各种颜色的花朵竞相绽放,铺满大地,装扮得五彩斑斓。特别是各色郁金香随着坡度的高低,展现出不同的色彩,层次感也更加丰满。满坡的花儿与远处的皑皑雪山相互映衬,奇美的景色总是能让人流连忘返。当然,赏完花,一定还要听非遗传承人唱一首新疆“花儿”,让自己旅途更充实。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