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枫枣调解室”为民解忧 奏出乡村和谐曲

2023-03-24 11:18:28    来源: 温宿县融媒体中心

  在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一间小小的“枫枣调解室”,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成了群众化解矛盾的好去处,提起家喻户晓的枫枣调解室,当地群众都赞不绝口。

  3月21日,在温宿县公安局依希来木其派出所的枫枣调解室内人声鼎沸,一阵阵嘈杂声从室内传出。民警们正在调解一起矛盾纠纷,两位居民因就餐发生了争吵,争执不下之际,两人来到了调解室,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两位居民达成和解,握手言和。

  像这样圆满解决矛盾问题的故事每天都在调解室上演,自“枫枣调解室”初成立以来,解决了一大批邻里纠纷、买卖纠纷、财产损害纠纷等问题,共化解矛盾纠纷370余起,有力打通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现在村民们的关系更和谐融洽了,乡里的风气越来越好了,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小小调解室,为民大舞台。接下来,温宿县公安局依希来木其派出所将进一步健全工作规范,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优质的一站式多元解纷服务,全力调处矛盾纠纷、有效预防和减少矛盾激化、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通讯员:侯靓萱 雍宁 徐京川)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